xinde

越南:天主教医科毕业生矢志实践信仰


2009-11-30 09:58:06 来源: 天亚社

    刚从医学院毕业的一些天主教徒承诺以福音精神为病人服务。

    最近,在南部胡志明市永援圣母堂举行了一台特别的谢恩弥撒,欢迎十九位教友医科毕业生。他们向着《圣经》许诺,要在日常工作中实践教会训导〔图〕。

    黄巴赫(Hoang Bach)把《圣经》高举过头,祈求今后能“抵挡名利金钱的各种诱惑”。他还承诺,将善待贫苦病人,为福音作见证。

    一些较资深的天主教医生在十一月八日的弥撒中,向参礼的逾千信众分享他们的信仰体会。六十六岁的黎文义(Le Van Nghia)医生指出,医生的“使命就是治好病人的疾病,不是为了赚钱”。当地一所医院的儿科医生秋瑞(Thu Thuy)鼓励毕业生要聆听病人倾诉,同情他们的处境,并清楚地向他们解释病情和如何服药。秋瑞不满许多医生向病人交代病情时过于简略。

    廿四岁的医学院毕业生阮芬源(Nguyen Phan Nguyen)说,她从资深医生的分享中获益良多。她说:“天主教医生应该为爱而非为钱,给予病人有效的治疗。”今年,她就读的医科大学共有一百二十名毕业生,天主教徒占其中六分之一。她说,大部分教友毕业生都不会到妇产科工作,为避免要进行堕胎手术。

    赎主会士黎广威(Le Quang Uy)神父三年前开创每年一度为毕业生举行的庆典弥撒。他说,其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在即将开始医生职业生涯前,反省信仰对他们的要求。

    就在弥撒后三天,胡志明市一份报章报道,市内一些私立诊所的医生以高价向患上流行性感冒的儿童之母亲出售药物。根据法律,医生只能开处方而不能向病人售药。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医科毕业生矢志实践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