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政府发表保障宗教自由白皮书


2007-02-08 09:31: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越南政府有意保证所有国民的宗教自由。这是越南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发表的白皮书中所表达的意思。这个白皮书于最近在河内发表。该委员会解释说,发表这个白皮书是为了使越南人民和国际社会对越南的宗教情况有更好的认识。书中叙述了该国各个宗教的历史,并介绍了越南政府在宗教自由方面所走的路线。虽然最近几年来越南的宗教自由状况有所改善,各宗教的处境却仍然艰难。根据美国国务院有关世界宗教自由状况的年报的报导,越南政府继续将各个宗教的领导人士和信徒拘捕、定罪。“援助苦难教会”机构2006年的报告也仍然将越南列在侵犯宗教自由国家的名单上。目前,越南政府承认6个大宗教,天主教是其中的一个。在越南全国8千3百万人口中,天主教徒人数不到6百万人。

本文标题:越南政府发表保障宗教自由白皮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