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用善心为信仰作证


2018-09-21 10:20:05 作者:张普照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3日,32期(总第782期)

    一尊镀金闪闪发光的十字架端放在我的门诊显眼的玻璃窗前,十字架上的耶稣面向大街,大街上人流穿行,车辆往来。过往的人们看见十字架上的耶稣,有驻足沉思者,有当做一件艺术品欣赏者,亦有视而不见无动于衷者。
    这条大街(大西街),独特标识的十字架,像一条美丽的风景线,放置已有十年原位未动,而且一直放下去。

    常有路人(包括病患)来到门诊询问,我会从十字架耶稣受难说起,介绍圣教会,说明我们的公教信仰,并赠送学习材料。
    人死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器官移植给需要的病人,这是当今公认的善事。我的门诊室内挂着呼市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站的招牌(市红会)。
    本人发起、组织、登记、引领内蒙古遗体、器官捐献工作这些年,获得“最美青城人”“市道德模范”“感动内蒙古人物”等荣誉。常有电视和报纸媒体采访我的事迹,他们拍摄时要求取除十字架,我都拒绝了,并解释说明“耶稣是爱”,是我做社会公益的初衷和动力。每当十字架闪光的镜头上了电视和报纸,昭示全社会,我心中万分欣喜、无比欣慰(感恩天主助佑)。
    我们周围有很多人不认识耶稣,向社会公众彰显十字架,让更多的人认识耶稣,这无疑是很好的福传。
    每次广场搞捐体捐器宣传,我们的教友志愿者参加时,他们的胸前佩戴十字架、圣牌,会认真地介绍天主教信仰,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信仰。
    在当今的社会,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公教信徒,应该感到异常的幸运和自信。我们生活在大多数无信仰的人群中,亮明信教的身份,为信仰作证,作盐作光,守规矩、讲良心、有道德、说真话,保持纯洁的心灵和真诚的爱,爱人如己,付诸行动,善行善举,表里一致,将我们最好的东西奉献,因着我们的言行表样,让周边的人们诚服:“还是人家信教的人,就是不一样!”
    信仰努力把我们导向爱,“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将因此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 13:35)
    表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着我们的善行和爱德,人们会自觉靠拢我们,学习效仿,紧随着我们去认识和信从基督。
    更好地活出基督的信仰,这就是基督徒存在的意义。

本文标题:用善心为信仰作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