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女医生的信仰生活


2014-06-24 11:24:01 作者:崔依搦斯 整理王小俊 来源:《信德报》2014年6月12日,22期(总第586期)

她是一位老教友的子女,祖辈都是基督徒,有着良好信仰生活环境。

父辈是文化人,她也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十七八岁因一篇时事报道,进入了乡镇机关。信主的人要说真话,违背真理的事不能做,在那个年代,到处是假大空的文章,无奈之下,她改学医,做了一名医生。

生活中不论大小事情,她都全心依靠天主,主在她身上显了很多奇迹。

有一天,在自家院子给孩子晾晒衣服。丈夫手里拿着一杆土枪(别人存放在她家里),对她开玩笑地说“开枪了”,她想枪里没子弹没什么可怕的。转身回到屋那一刻,丈夫第二次扣动扳机,只听砰的一声,一颗子弹破窗而出,如果她不及时进屋,会立时毙命。丈夫当时就吓坏了,但她知道天主救了她,因为圣咏上说:“天主,你是我的护盾。”

住到新房子后,路远了,每天她都骑着自行车下一个又陡又长的坡才能到单位。因为坡太陡,行人大都不敢骑着车下坡,但她为了节省时间,每次都捏着双闸下坡。有一次,下到半坡时,听到“砰”的一声响,闸线崩断了,让人惊奇的是,仿佛有人阻挡着车轮慢慢下滑,直到坡底。她每次下坡时,都呼求圣母保护,这次如果没有圣母妈妈的护佑,凭以往的下坡速度,后果不堪设想。

2000年5月,她去太原板寺山圣母堂朝圣,车出了故障,到山下时已是晚上十点多钟,伸手不见五指。但在上山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很粗的亮光,拜苦路时连地上的碎石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到圣母堂后,亮光才消失了。

大儿子高考时,她热诚祈祷,儿子顺利考上了北京一所名牌大学,学业完成后分配在北京工作。小儿子在天主的助佑下,也顺利地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她的诊所效益很好,她自己生活俭省,但在教会需要资金时却多次慷慨地奉献。因着圣神多次的感动,如今的她放弃了诊所,全心地走上了为主福传的道路。

本文标题:一位女医生的信仰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