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皈依基督忙福传


2008-08-07 10:09:40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总第345期)

    老教友们大都说:“新教友比老教友的福传积极性要高。”这句话,在新教友张桂枝姊妹身上再次应验了。她自领洗后劝导她的家人、亲戚、同事10人皈依了天主(9人领洗、1人望教),她见人就宣讲,宣讲的人群遍及省二建家属区。现在,她是宝鸡南关堂区五个福传小组的一名组长。也是热心学习的一名好教友。

因认识一个人而改变了命运

    今年62岁的张桂枝是河南郑州人,6岁时她跟着母亲离开农村到了在西安工作的父亲身边。1965年因着在宝鸡的姨妈介绍,她放弃了上了一年半的高中学业,当上了陕西省二建的刷漆工。
    然而好景不长,繁重的刷漆工作使她患上了腰痛病,三天两头去工地卫生室打针。在卫生室认识了改变她命运的人——韩德文。韩阿姨看到她孱弱的身体,十分同情她,征得领导同意后,把她留在卫生室工作直到退休。


照片前左一张桂枝;前右一赵红;后左一赵德义

    韩德文是虔诚的老教友,从1991就开始给她讲教会道理,但她想起“文革”中因信仰问题群众给韩德文贴大字报的情景,不寒而栗,推拖说:“现在太忙,等退休再说吧。”
    这一拖就是10年,2001年,当她住上了三室一厅的新楼房,她也从省二建退休的时候,她和丈夫去看望了她的恩师。巳是满头银发的韩德文见到她十分高兴,又给她和丈夫讲教会道理,以后又带着圣书去她家,不厌其烦地给她宣讲耶稣,邀她到教堂参观。在教堂院子里,她遇到了比她小10岁的教友李淑云,是个传教的积极分子,她激动的给她讲述她的过去,她皈依的历程,她皈依后的内心无比的喜悦之情。可能是她的喜悦感染了她,她彻底的改变了。2004年圣诞节,她噙着激动的泪水,在宝鸡南关教堂接受了洗礼。

一个“说一不二”的家庭主妇

    皈依后的喜悦,使她仿佛年轻了10岁,除了做家务外,她就给丈夫、儿媳、女儿、外孙讲耶稣,还把他们带到教堂去参观,每当带她们去时,女儿和儿媳从不敢拗违。她从教堂借来圣经和圣书,让退休后做工程监理的丈夫在晚上看,每天不读完一篇,“不许他”休息。
    2005年圣诞节,她的丈夫赵德义,大女儿赵红和儿媳、外孙都在宝鸡南关教堂领受了洗礼。

圣母降福了父女们

    2006年元月下旬,正在西安南郊某建筑工地担任施工员的赵德义,一天晚上在经理办公室结算工资后返回时,在没有灯光的楼梯上从三楼的拐弯处跌到了一楼,他拍了拍身上的土,那也没伤。6月中旬,他骑自行车回家时在丁字路口与抢道的摩托车相撞,他被甩出了3米多远,爬起来拍了拍土,啥事都没有,当他激动的给家人讲述时,张桂枝首先感动的哭了,因为她每天都为丈夫的平安念一串玖瑰经。
    这年夏天,她大女儿赵红因病住院,在他们全家虔诚地诵念玖瑰经声中,顺利做了手术,术后伤口愈合的又快又好,使医生吃惊。赵红心里明白,她的祈祷巳蒙主允准。感恩的泪水淌满了面颊。圣母降福了父女们,全家人更热心了,张桂枝的爱主热情更加高涨,她把热情全用在了福传事业上。
    采访结束时,张桂枝还告诉我,她在老同事和邻居中,巳宣讲了二、三十人。不久前,堂区让她破格参加了修女培训班,她的福传心火更大,福传技巧也提高了,她决心引领更多的人到主耶稣的羊栈来。
    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她,祝福她的全家和她的福传小组,祝愿她们在保禄年福传和传教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文标题:皈依基督忙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