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春雨润物细无声 福传有情暖人心


2008-06-16 10:16:27 作者:柯言 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总第240期)

    像青春少女的长发一样飘逸的垂柳丝,悄悄的换上了一层绿色;一片片金黄色的迎春花给美丽的西山增添了春的韵致。在这醉人的春天里我们乘车开始了去宝鸡西山的福传之行。

心驰神往六川河


美丽的暴家河

    由宝鸡市西山西北方流入渭河的六川河,两岸群山起伏峡谷相连,在蜿蜒曲折的大山深处分布着数十个小山村,寂静的小山村里分别居住着十九户教友,这里交通不便信息不灵,教友们很少下山去参与弥撒,他们习惯于日出上山种田日落回家休息。从2006年以来,宝鸡南关堂区的传道员们跋涉于群山之颠,穿梭于土屋窑洞之中,这里的沟沟卯卯、山山水水到处留下了他们的福传足迹。传道员们从教友们的衣食住行到信仰生活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帮助,先后有7位山民认识天主接受了信仰。传道员们每年数次往返六川河,忘不了这里开阔的山坡上那一层层梯田,忘不了那陡峭的山崖上挺拔苍翠的松柏,更忘不了那熟悉而又憨厚的面孔。这次即将又要见到久别的教友们了,我们的心情异常激动,心中充满了喜悦。高兴的是我们这次来,不但要给教友们带来耶稣复活的喜悦,还要领他们下山去宝鸡过复活节。在上排村骨干教友杨爱生家的土炕上,我们给教友们讲解了耶稣复活的奥迹带给我们的启示和教会的道理。听的津津乐道的杨爱生老弟兄毕恭毕敬的在胸前划着十字赞美天主。他和众教友那憨厚虔诚的心态,仿佛天主神圣充满了他们的心灵。大山里的深夜安然寂静,唯有山鸟的鸣啼声和我们赞美天主的祈祷声在山谷回荡!

因爱相聚暴家河

    暴家河是六川河深处的一条大支流,穿梭于大山峡谷之间,距六川河二十多里山路,河床两岸大山缝隙零散地居住着许多山民。前年传道员们曾在这里劝化了一中年农民赵志锋皈依了天主,他妻子王栓女虽也相信天主,知道教会的道理,但由于软弱一直没有勇气接受洗礼,我们此行的目的不但要帮助她家的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邀请她下山过复活节准备领洗。


当地教友们在阅读“信德”的“进德公益”赈灾救助专版

    在去暴家河的山路上,我们的心情十分愉悦,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激情奔放的圣歌,欣赏着暴家河美丽的风景,吟唱着赞美天主的歌曲,不知不觉中我们竟然走了七八里山路,真是传福音的脚步是多么地美丽啊!好心情带来了好机遇,一辆去暴家河四组的三轮车从我们身后驶来,好客的山民热情的招呼我们上了车,山路崎岖而险要,但车手技艺非常高,尽管车轮上下颠簸摇摆不定,但暴家河人的热情和一路美景令我们感到亲切温暖镇静自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二组老教友韩永明家,站在他家的门前远眺,韩永明正在山坡上牧放着一群羊,一旁青绿的山破上镶嵌着一丛又一丛盛开的樱桃花,真是花季四溢彩蝶飞舞。我们正在惊奇着天主的奇妙化工时,朴实的韩永明向我们招手示意,然后赶着羊群回来。土木结构的褡裢房虽然矮小但却十分整洁,从他家的圣像瞻礼单圣水瓶的摆布上,我们看到了山里的教友对待信仰是多么的虔诚。当得知我们是前来邀请教友们进城去过复活节的消息后,韩永明立即用三轮车将我们送到了十里外的王家湾赵志锋家里,在这个海拔最高的山卯上住着五户人家,老赵是唯一的一个半个教友家庭,趁着他的妻子赵栓女给我们做饭之际,我们一边帮她干活一边和她攀谈起来,我们从天地真神说道天主教的信仰,在从信仰谈到生活中的苦与乐。赵栓女一边听着一边感谢天主,感谢天主派遣我们来到深山看望她们,更感谢传道员们的爱心和政府的帮助使她们全村从高山搬到了平川。当我们把随身携带的“信德”和福传书籍及复活节礼品送到她的面前时,她不但会心的笑了,而且一定要去教堂过复活节领洗进教。

 尾声

    吃完饭已接近黄昏,我们又相约了几位山民坐在一起分享了主的喜悦,学习了“信德”上的信仰见证,并和山民一体合影留念。决定后天用车来接他们去宝鸡南关教堂过复活节。下山的路上,我们默默地为这里的山民祈祷着,愿天主赏赐他们奇恩,赐给他们火热的心,做传扬福音的见证者。“我栽种,阿波罗浇灌 ,然而使之成长的却是天主。”(格前3:6)

 

本文标题:春雨润物细无声 福传有情暖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