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网吁请广大神长教友为意大利地震灾民祈祷


2009-04-07 14:23:3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意大利中部4月6日凌晨发生的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7日已升至179人,另有34人失踪。
    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说,地震发生在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32分(北京时间9时32分),震中深度为33公里,在首都罗马东北85公里处,位于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市。有媒体早些时候引述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报告说,这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7级,震中位于罗马东北85公里处。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日说,意中部当天凌晨发生的地震目前已造成逾1500人受伤。

    据教会消息人士透露,地震造成一位主教受伤,两位修女遇难。

    据梵蒂冈电台报道,发生地震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深深哀痛,总理贝卢斯科尼立刻签名实行紧急状况措施,并动员军队加入救灾,同时召集部长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特别会议。包括了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索、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国际机构和国家领导人士的慰问函也纷纷来到,大家一致对意大利地震灾民表示关注。

    阿奎拉总主教公署因地震受到严重的损坏,总主教莫利纳理介绍,市中心的几座非常美丽的圣堂圣西尔韦斯特肋堂、圣母堂,都受到严重的破坏,阿奎拉附近的一些圣堂受到的破坏也不轻。总主教表示,他已勉励神长教友热心地祈祷,反复告诉大家,必须信赖天主。
   
    本网在此吁请广大神长教友为地震遇难者及其亲友祈祷,求天主圣神安慰他们,助佑他们,治愈他们心灵的创伤,赐给他们丰富的恩宠和力量,使他们能够勇敢面对突发的灾难,在国内外各界善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坚定信心,早日重建家园。

 

本文标题:信德网吁请广大神长教友为意大利地震灾民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