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天主教徒突破五百万,占人口一成


2009-06-15 10:27:5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韩国天主教人数已增至五百万,约占全国人口一成。

    韩国天主教主教团六月八日公布相关资料,截至二零零八年底,天主教徒人数为五百万零四千一百一十五名,占全国五千万人口的百分之九点九。跟零七年相比,新增教友人数十三万。天主教传入韩国至今已有二百廿五年历史。

    主教团在新闻稿中指出:“预计明年教友人数将超过总人口的一成。”统计资料显示,天主教徒过去十年,平均增长率为百分之二点七,远高于全国不到百分之一的小幅人口增长。

    主教团福传委员会秘书杨海龙神父对天亚社说,韩国一百零三名殉道圣人的信仰楷模,以及地方教会的社会服务,对教会的蓬勃发展亦起到了推动作用。

    朝鲜人李承熏(1756-1801)于中国受洗后,于一七八四年将天主教传入,在无外来传教士的协助下,为其他通过学习认识信仰的人施洗。然而,教会提出禁止祭祖仪式后,其发展随即遇到困难,并于朝鲜王朝(1392-1910)期间,在一八零一年遇到首次大规模教难。

    杨神父说,教会的快速发展,主要归功于教友的传教热忱,而这种热忱是靠信仰小团体、圣母军、基督活力运动、普世博爱运动和其他教会组织的培育而来。

    这些信仰小团体是由邻舍教友定期聚会,以圣经为主题,借着默想、研讨、分享和角色扮演来反省信仰和社区问题。这些团体在南韩的发展非常成功。

    据主教团资料显示,该国目前共有在任主教有卅一位,神父四千二百零四位,比零七年新增了八十八位,其中三千四百多位是教区神父。统计还显示,零八年该国共有一千四百多名修生,在七所大修院接受培育,相比零七年新增十人。截至零八年底,修女人数也新增九十人至九千九百五十一名,而男会士却少了六名,降至一千五百卅三名。

    新闻稿指出,女教友的比例“相对高于”男教友,约占教友人口五成八。这比例也高于南韩的男女人口比例。据统计,全国女性人口比例占四成九。

    零八年,教会共有一千五百四十三个堂区,比零七年增加卅四个,另外有一千零卅七个福传站,比前年少了四十七个。南韩共有十五个教区,一个军教区,负责军队内部的牧灵服务。

 

本文标题:韩国:天主教徒突破五百万,占人口一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