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幸福在这里


2009-08-17 10:22:59 作者:刘微风 来源:信德报(总第382期)

    谈起幸福有谁不向往,又有谁不追求呢?古往今来,世上所有有理智的人,无论种族、时代、还是从事何种职业,即使生活方式不同、社会背景各异,也都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那就是追求幸福。
    追求幸福是人的天性,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追求或需要得到满足。换言之,人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满足自己。满足能是精神方面也能是物质方面的,无论哪方面的满足都是幸福。简单地说,幸福就是人追求的实现与满足。
    在我们现实的社会里,谁是幸福的人呢?可以说,我们都是,因为我们每人都有追求的实现或某方面的满足,这是不容置辩的事实。但从另一方面说,我们也都是不幸的人,因为有些满足很短暂,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另外,还有很多方面我们不能得到满足。
    试问,物质能满足人吗?或者物质富裕的人就有幸福吗?不缺吃、穿的人就心满意足了吗?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人心是贪得无厌、得寸进尺的。瞧!在70年代,我们能得到温饱即会满足;而在80年代馒头已不能满足人了,万元户才是人们向往的对象;到了90年代,万元又算得了什么;进入20世纪后,人们的欲望更加无止境。我斗胆再问上一句,现在生活已比四十年前好多了,而你感觉今天的生活满足吗?那么,为什么物质不能满足人心呢?因为人是来自天主,人只有到天主前,才能得到满足。几时人不信天主,或远离天主,人就永远不能满足。
    我国古人秦始皇最为典型,他拥有了天下,本该满足、本该是最幸福的人,但他却为了自己生命的有限而忧心忡忡,苦不堪言,所以他不惜一切代价寻找长生不老之药。可遗憾的是:秦始皇没有找到,他老人家为了寻找永生费尽心机,最后在绝望的痛苦中离开了世界。秦始皇没有福气生在我们这个时代,若秦始皇蒙福能听到耶稣的福音,并和我们一起探讨有关天堂永福的事,他会得到真正的满足与幸福。他如果知道耶稣能给人带来永生的幸福,你想,他会做什么?他定会喜出望外并抱住圣经认真研读,也会俯伏在主前屈膝朝拜。还要诏告天下:“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得到了圣经真理,里面讲的是关于神及神人关系,以及有关常生的道理,愿全体百姓跟随我,信真神、入真教。信奉唯一真神——天主,朝拜他、爱慕他、听他的话就必得常生,今布告天下,咸使闻知。”
    不幸,秦始皇没有得到福音就离世了,而今天看到本文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你已知道通往永生的道路,并知道相信耶稣便有永远的幸福,即便在现世也会活出丰富的生命。圣经上说:“永生就是:认识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来的耶稣基督。”(若 17:3)耶稣说:“我来,却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
    有一首歌唱得很好,“金钱不能使我满足,地位不能使我满足,亲人不能使我满足,父母不能使我满足,我心中的空虚无法再忍受,世上没有什么能使我满足。唯有主的爱是那样的美好,他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我什么都不要,只要耶稣。”
    我们只有相信了真神天主,相信天主就是造物主和人类的主宰,并且投奔他的怀抱,那我们才是最幸福的人。人若离开天主找幸福,那便是缘木求鱼,徒劳无益。不应忘记:人是天主造的,人的幸福就在于得到造物主。人离开了天主就是离开了人的根本,哪还有幸福可言?因此,我们不难明了为什么有些人生活的没意义,其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他没有认识天主,或离开了天主。
    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主题歌里有这样两句话:“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多么鲜明的对比!天主就是造生养育我们的大父母,回到天主怀抱,人才有最大的幸福天堂,相反,离开了天主,那便是最大的痛苦——地狱。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承认天主是我的造主,并且在这位造物主面前朝拜他,并按照他的旨意生活,如此,人便可获得永远的幸福。

 

本文标题:幸福在这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