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打扫心尘


2009-09-02 15:40:35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09年9月1日,25期(总第384期)

    作为一个职业家庭妇女,擦擦洗洗,缝缝补补,做饭刷锅,反复而简单的劳作,就能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使居于其中的人舒适,外出归来的人放松。家——一座简单的房子,就有这么浓厚的根基作用。而我在打扫家居的过程中,常常能感受到满溢的喜悦。
    家是需要不断清洁的,为什么呢?仔细琢磨是由于灰尘的存在,你有没有感觉,即使地上没有什么杂物,但看上去似乎就是差那么一点,灰蒙蒙的,让人感到不够干净、明快。就是这不太明显的灰尘,致使我们看后,心里也感觉灰蒙蒙的,提不起精神来,而当我们用抹布擦尘之后,心明眼亮,顿觉舒服!有过这种愉悦经历的朋友们,一定颇有同感,而家有贤妻的丈夫们,亦或是在整洁之家作客的友人,都曾享受过因无尘的明净而带来的赏心悦目吧!
    有句话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如果你能体会这句话的含义,那么你就知道我们的心也需要是新的,我们的生命需要在时光流逝中被刷新,正是灰尘的出现提醒我们清洁的必要,司空见惯的拖沓引发我们更新的呼唤。我们的心如同一种器物,看不见的灰尘不知不觉每时每刻要积落其上,时间久了猛一看,啊!已是厚厚一层了,我们的心,面对一件事物开始时新鲜得一尘不染,时光的灰尘积久了,会看淡,也许终有一天,会讨厌、乏味甚而摒弃那种事物。它已不再使我们愉悦兴奋,只因心尘太厚。
    在打扫家居环境时,我想到了我们打扫心尘的必要。我们那喜乐、友爱的心,不是常被自私、嫉妒等灰尘积垢吗?我们的心也需要有一把叫“反省”的扫帚清扫,不断保持新鲜活力,以继续未来的吸纳与包容。我亲爱的朋友,你肯定喜欢拥有一个美观整洁的家居环境吧,同时,让我们也为自己创设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吧!常常修德行,宽恕别人,用一颗儿童般的赤子之心拥抱整个世界,以主耶稣的大爱呵护每一个人的心灵,也使认识你的人感受生命的清纯,感受到信仰让生命变得纯真!

 

本文标题:打扫心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