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荣休陈柏庐主教葬礼隆重举行


2009-11-13 16:19:37 作者:邯郸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11月11日,河北省邯郸教区荣休陈柏庐主教的葬礼在永年县前曹庄天主堂隆重举行。前来参礼和为主教送行的有来自各地和各组织的友人,有省内外近百位神长、数百名修士、修女和上万名教友、政界官员、陈主教家属和其生前好友等。 

    当天上午9时30分举行殡葬弥撒,由教区杨祥太主教主礼,唐山教区方建平助理主教襄礼,彭鉴道神父证道。彭神父在证道中,讲述了陈主教的一些生平事迹,并详述了死亡、永生、基督徒的生命观和价值观之间的关系。

    11时举行追悼会,由教区办公室主任周庆刚神父主持,教区代理主教朱喜乐神父详细介绍陈主教的生平事迹,李安平神父向大家宣读前来吊唁、发送唁电、敬献花圈、敬献花篮的各组织、团体和个人。之后分别由政界代表、兄弟教区代表、本教区神父、修士、修女代表、大众医院代表、教友代表致哀词,最后陈主教家属代表致答谢词。

    13时许,在鹅毛般飞扬的大雪中,陈柏庐主教灵柩被扶柩发丧至曹庄西山教区公墓。灵车上有10位神父护卫灵柩。主教遗像、十字架、灵柩在前,之后军乐队,神父,修女、修士、亲属、前来为主教送行的人依次跟随其后,大家默默地在漫天雪地里送主教最后一程。
    陈公辞世,大地披孝,天地同悲,神长教友共同追悼这位恩师、慈父和善牧!
    陈主教一生为主付出,传扬圣教。他做事严谨,待人谦和,无论教内外等各界与陈主教相识的人,都对其有高度的评价赞赏!

陈柏庐主教简历

    陈柏庐主教,原名陈湘,1913年6月3日(农历4月29日)生于直隶省(今河北省)广平县南高曲村一教友家庭,自幼领洗,圣名伯多禄。幼年时在本村上经言要理学校。1926年到大名益大小学读书。1932年入威县赵庄教区小修院。1937年到献县大修院读哲学。1938年秋随哲学院迁到河间城继续读书。1939年哲学毕业后回教区,在威县赵庄小修院实习一年。1940年献县大修院搬迁到景县,秋后入景县若石学院读神学。1944年神学毕业,同年6月29日在威县赵庄主教府由教区崔守恂主教祝圣为司铎。晋铎后奉派到成安主持教务兼管成安公教眼科医院。1958年秋,在反右斗争中被错判为“右派”,下放鸡泽县东屯庄农业社接受劳动改造,同时负责鸡泽传教事务。1966年9月住进鸡泽监狱。1970年1月31日释放出狱,遣返原籍继续劳改。1982年摘掉“右派”帽子,开始正式在魏县、大名一带传教。1986年4月29日,在山西洪洞庄园村由韩廷弼主教祝圣为永年/邯郸教区主教。1988年5月29日,在邯郸中柳林天主堂正式宣誓就任主教职。1999年9月17日高龄荣休,在魏县大众医院安度晚年。2009年11月5日上午9时33分,蒙主恩召,逝于魏县大众医院。主教事主虔诚,为人谦和,生活简朴,六十五年如一日,尽忠铎职,善牧群羊,任劳任怨,鞠躬尽瘁,堪为嘉许。
   
    请众信友为彼代祷,求主恩赐早登天乡,永享万福!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荣休陈柏庐主教葬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