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六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感言


2010-01-04 16:54:50 来源:《信德报》2010年1月1日,1期(总第396期)

河北邯郸  朱喜乐神父
    司铎年对每一位司铎都有很重要的意义,促使司铎重新反省,巩固自己的圣召,去学习圣维雅内神父的圣德,并用实际行动——3推动教友家庭1+1的福传活动,一个家庭一年要传一个教外朋友认识基督。

河北邢台  田恒存神父
    紧盯目标,采取灵活化方法和技巧,扎根于与天主的密切关系,与同事的合作精神。牧灵福传始于人的内心,是努力传递福音精神,由自我认同到感召他人,由行动开始到言语总结,由个人到同事,再到整个团体。

广东汕头  张文贵神父
    很多地方的福传已经展开,有些地方也取得很大的成效,使我感觉到应该学习他们的榜样,加快福传的步伐。不浪费天主的恩赐,记得司铎的使命,准备牧灵福传的发展:1、鼓励教友们读圣经;2、建立小团体;3、培养福传骨干。

河北衡水  张双桥神父
    教会的福传需要众多的神长度奉献生活和教友们的参与,利用传媒与文字福传,将基督福音与中华道德相结合,奉献给众多的中华儿女。
    欲想改变堂区,必先改善自己。效法圣人们的诸多芳表,以全牺牲、真爱人、常喜乐的态度双管齐下,振兴堂区。

安徽  朱义秀修女
    此次的交流会,对我来说,是充电,是加油,心灵吃了几天的饱饭。
    在司铎年里,我们更应该配合神父的牧灵工作,也督促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友在网上作管理,加大福传力度,吸引青年朋友到教堂来参观。带领中年教友实行一对一的福传。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身体力行去实行爱德的功夫。

天津  蒲万通神父
    此次交流会获得了灵修与牧灵的经验与方法
    1、首先组织教友特别为司铎与教会的传教工作祈祷,提醒教友最初的传教使命。
    2、在讲道中激励教友的传教心火,让教友们多多默观天主的爱,基督的渴望。
    3、成立传教小组,培育教友骨干,可以从社会公益,爱德服务方面入手,与其他堂区多交流经验。

陕西渭南  白汉强神父
    这样的分享交流很重要,大开眼界,结识了一些文字福传能手和堂区福传模范,认识到了福传的紧迫,更看到了自己教区、堂区与国内其他教区、堂区在福传方面的差距。希望同样的交流每年都有,给更多的人有一个交流的机会,将中国的教会推向一个福传高潮,也借着“信德”将信仰带给更多的人。
    十多年的司铎生活,什么样的味道都尝了,真的也疲了,但通过这次的分享交流,活力再现,希望回到堂区后,自己为福传重新注入活力。

上海  孙军侠修女
       通过此次交流会,有很多的反省和展望,每节课都使我有很大的启发。也学习了各个教区的福传经验,有些堂区福传的成功例子,助我燃起热火和责任。

浙江温州  陈小影修女
    司铎年主要是激励并发展圣召,让教友也参与到圣召培育中来,重视圣召,尤其是司铎圣召,可以举办圣召生活营等活动,借各类讲座鼓励青年男女慷慨献身,服务教会,侍奉基督,用各自的优势,共建教会美好家园,共创天主辉煌福传事业。

内蒙古  庞志刚神父
    通过这次交流会给我以鞭策,尤其在司铎年,让我们效法维雅内神父,步武他的芳踪,做主得心应手的工具。
    1、善度司铎年,首先从司铎自身做起,反省自己的信仰、灵修、与天主的关系,激发自己的福传热情。
    2、对于自己的工作要做反省,是否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寻找不足以求改进。
    3、从自己的人际关系反省自己。

陕西三原  苏圣意神父
    我是首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多年来我一直是“信德”的热心读者和宣传员。通过不同的专题讲座的分享学习,在我的铎职生命里输入了新的血液。
    努力反省了十二载的司铎的生活,感谢天主一直的陪伴,今后要善尽司铎职务,不断祈祷,尽全力一手传福音一手践行爱德,带领堂区新教友继续堂区每周的圣经学习,用行动证实我们的信仰。

上海  刘遵云修女
    多利用现代科技飞信、网络等传媒工具,使更多的教外人认识教会,认识天主。
    福传的使命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去向周围的人传福音,使天主的喜讯家喻户晓。

河北衡水  施秀秀教友
    我喜欢浏览教会的网站,至今为止,我们的资源整合仍存在很多的问题,我们不需要多,而需要又精又好的具有特色的教会网站。希望教会能在网络或报刊上开辟针对教外朋友的版块,如果能把信仰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推出新版块,我想,我们的文字福传会更上一层楼。

内蒙古 王振民教友
    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切实可行,这是平信徒所需要的。
    在司铎年内司铎应多做反省,如何忠于誓愿,善度铎职,牧好自己的羊群。司铎年内我已确定,每天为司铎念一份慈悲串经。
    信友通过各种方式福传,如:向教外朋友递书、报,自己花钱走访,探视祈祷等都可做到。

河北邯郸  焦玉海教友
    教会的福传与发展是时代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应圣神的呼声,耶稣的召唤,福传的队伍逐渐壮大,工作在牧灵福传第一线的堂区司铎的分享交流,着实让人感动,神职界越发充满活力。

山西太原  韩江平教友
    司铎年之际,与本堂神父同心同德,开展各项工作以及认真落实,利用媒体多功能的营运,广开思路,使福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河北沧州  张祝永教友
    我们堂区是天主特别施恩的地方,1300多人的村庄,全部是教友。
    堂区组织学圣经三年了,堂口按片分八个大组,选出八个组长,每个组根据人数,分若干小组,周二、周五、主日的晚上,由专人带领在教友家中学习圣经,歌曲舞蹈;周六的晚上神父、会长、组长和教友骨干在教堂大会议室学习圣经。引导会员学习教会知识,提高传道员的整体素质。

张家口  高金星神父
    司铎年联想圣保禄反省自己的圣召,总结福传牧灵的经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当冷静地意识到成绩背后的不足,着力化解堂区存在的隐患或背后深层次矛盾,立足本职,围绕“梵二大”精神,推进福传事业的顺利进程,因地制宜,发挥当地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凝心聚力,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更当创造精神财富,让灵魂和生命获得双倍丰收,获得生命的宝藏。
    1、组织者富有前瞻意识。
    2、面对当代中国教会现状,指明了前进方向。

陕北凤翔  曾敏教友
    交流会使我耳目一新,接触到一些新的理念,新的观点,将对我本人和我们堂区有很大帮助。了解到大陆教会发展的概况和发展方向,使我受益匪浅。

山东济南  高庆军神父
    司铎年,神父本人及教友应自我反省一下,过去的生活是否以信仰天主作为中心?今后的计划和打算,应做到心中有数,神父当以身作责,积极引导,服务好教会和教友,教友们则应主动参与配合,发挥自身优势!

贵阳  夏国秀修女
    文字福传要予以重视,圣神会通过报刊、杂志触动我们的心。
    我觉得主教、神父福传固然重要,但推动培养教友参与更重要,我常在福传与牧灵时告诉教友,司铎不单指的是神父,从广义的角度,我们每位平信徒都是司铎,教会的兴衰也有我们的一份。下一步我会大力推动用文字福传。

河北唐山  寇宏广教友
    本次交流会学习到许多知识,扩大了自己的信仰视野,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信仰感悟,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信仰。
    搞好福传,首先要配合神父的工作,支持神父做好堂区工作,更重要的是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行动证明我们基督徒的身份。同时,也多写福传稿件多多把各个堂区的情况与自己的信仰感悟表达出来,做文字见证。

深圳  彭成贤教友
    此次交流不仅学习到了别的教区优秀的福传经验和热情,也让我看到了个别教区的压力及条件限制,如教会的贫困,同时也让我感动的是神父的坚持和信靠天主的恒心。
    1堂区司铎应加大力度宣传司铎年通过网络工具、堂区宣传栏或者海报——福传小册子等宣传教会在司铎年的工作,以及司铎圣召的相关知识。
    2、举办各种活动,传达普世教会训导,定期开办司铎年专题讲座和知识问答等。
    3、公开在主日弥撒中为司铎祈祷及宣传圣召,或举行司铎祈祷会。
    4、建立各种小团体,如爱德服务组,圣经学习班,“主赐良缘”等。
    5、建立一个网络关系,彼此联络和关心,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

 

本文标题:第六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感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