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七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与会者感言(部分)


2010-12-13 10:52:50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1日,34期(总第429期)

    11月9-12日,“第七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国内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1个教区的40位通讯员与会。以下刊出其中部分“信德之友”的感言,与广大读者朋友分享。

寇宏广(河北唐山)
    阅读教会报刊能加固教友的信仰基础,增加各个教区的信息交流,使福传得到质与量的共同提升。现在教会媒体的产业链上,不缺作者,也不缺读者,只要大家都能认识到其重要性,完全可以令媒体进行良性循环,报刊的繁荣必会注入新的内容,新的内容必会给予读者新的认知,新的信仰认知必会带动福传事业蒸蒸日上。

柯言(陕西宝鸡)
    “信德”读者众多,他们的知识层次、居住区域及生活习惯都有差异,稿件能否适合读者口味是对大家的一个挑战。因此,“信德”应更贴近教友生活,突出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的内容。

韩丽娜修女(辽宁抚顺)
    神父、修女及广大教友应团结务实、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使堂区呈现一派崭新的景象。使不管哪个年龄层的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团体,发挥各自的积极性,素质普遍得到提升。

杨二祥(河北石家庄)
    我70多岁了,不但学会了用电脑,还建立了自己的博客,我心里明白,这是天主赐给我的恩典。不断有人在博客上与我切磋信仰或提出问题,我都热情地一一作答,我认为这是传播福音的大好机会,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只要播下福音的种子,就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徐黎光修士(河北张家口)
    我认为教会现在已经意识到了通过媒体来福传的重要性,各教区、堂区及修会团体也都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像雅虎、谷歌、网易那样有影响力的却没有一个。整个教会应该合作,从单一到整体,建立一个强大的团队。

林书影(广西桂林)
    桂林天主堂本地教友少,外来务工人员多。所以堂口制定了“从自我做起”的福传方针,要求教友首先给自己家庭成员福传。并不定期地办学习班,发放福传小册子,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教会、认识天主。

马豹(天津)
    我们应该增强服务意识,以“主的邀请,人的服务”来福传,并且各类工作要形成体系,解放思想,敞开教堂大门。通讯员要树立“信德属于我,我属于信德”的主人翁精神,以文载道,与“信德”共同担负起文字福传的光荣使命。

施树仁(辽宁辽阳)
    教会的通讯员等同于传道员,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该日三省自身、严于律己、见贤思齐、闻过则改,具备良好的素质。建议“信德”开辟一个“写作角”栏目供作者切磋交流,不断提高稿件质量。

卢景荣(河北吴桥)
    好的通讯员应该勤于参加教会的活动,多接触、了解教友,并请主教、神父、修女提供新闻线索,才能写出好的文章。

王崇喜(内蒙包头)
    这是我学习、充电、提升充实自己的好机会。会上各位神长教友的信仰热情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对我也是一种鞭策。

贾宽裕(陕西西安)
    我了解到,很多教友对教会报刊爱不释手,从头至尾一字不落的阅读,而当地的一篇新闻或文章一旦见报,则能极大地提升作者和当地神长教友的信心和写作、福传热情。

高晓虹(浙江温州)
    文字福传有其独特的魅力。优秀的作品对于教会,对于道德价值观,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绝不因着岁月的流逝而被淡化,反而会因岁月的更替而更加有效和力量倍增。文字福传是教会福传事业的黄金搭档,构建了基督文化的经纬线,带给基督群体丝丝入扣的精神食粮。我们的行动就是要扶起文字这把犁,做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与主同心,与时俱进,来光荣圣教会,颂谢天主。

曾敏、马芝玲(陕西宝鸡)
    教区大规模的福传环境吸引了我们,感染了我们,使我们毅然走上福传之路,继而在福传洪流中又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成为文字福传人。我们会奋力去挑战各个报导领域,将目光放到福传第一线的人和事上,不断学习积极进取,使教会新闻写作迈上新台阶。

王亚玲(青海西宁)
    我们不但要去宣讲也要去行动,去关注我们身边的弱势、边缘群体,以此推动福传事业,彰显天主的爱。

焦玉海(河北张家口)
    我呼吁从事文字福传的弟兄姊妹们,把目光投向那些缺乏活力的老堂区,尽管这实在是一个相当艰难的工作,但它关系着中华教会的前途和命运。也希望“信德”拿出一定的版面,关注老堂区的改革复兴,加大这方面的报道力度。

崔瑞英(河北保定)
    圣言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圣经就是人生的说明书。希望大家多读圣经,并且把触动自己的地方结合实际生活写出来,与更多的主内外朋友分享,互相促进。

牛怀中神父(河南安阳)
    河南是一个大省,人口众多,教友大部分住在农村乡下。我第一次参加过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后也尝试着写过一些报道,刊登后当地教会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希望“信德”能多关注河南教会,调动起更多教友的积极性。

沈亚红(江苏南京)
    我认为“信德”的通讯员必须又同时是发行员,我们爱她,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欣赏她,把她视为灵修上的好朋友。

施静红修女(江苏南通)
    “传教事业是所有信徒——无论是圣职人员还是教友共有的权利和义务(《教友传教法令》25)”。我们应紧紧抓住目前福传的黄金时期,及时改变福传思路,以办班、成立小组以及“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增强教友的参与意识。

张公显(陕西兴平)
    这次在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上见到了很多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年轻作者,我深深为之震动,同时对教会文坛人才济济、新秀辈出的喜人形势倍感欣慰,大受鼓舞。我们要把光亮传给别人,自己心中就应有一颗太阳;我们要把温暖传给别人,自己心中就应先有一团烈火。我们必须首先强化自己的信望爱,然后才能去感染人。

张建功(河北邯郸)
    中青年教友承上启下,抓住他们,福传才会有效果。现在中青年教友人手一部手机,利用手机上网、聊天已成时尚,我建议建立教会的QQ群、手机联络群等向他们提供信仰“食粮”。

薛庆神父(山西太原)
    我邀请广大信友为“信德”的编辑及所有工作人员祈祷。另外,建议“信德”除了教会新闻之外,多刊登关于家庭、妇女、青年、流动人口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文章。让我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生命来影响生命为主福传。
 

本文标题:第七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与会者感言(部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