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2009年年鉴显示天主教徒上升,拥有6800万


2010-03-24 09:16: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美国天主教徒人数增加,在该国居首位,这是美国和加拿大教会年鉴根据统2009年统计的数据得出的结果。天主教徒比前一年略有增加,增长率为1.49%,而几个传统的基督教会则人数下降,如美国南部的浸信会。
    美国天主教会目前有6千8百万教友,其次是南部的浸信会,有1千6百万信徒。摩门教的信徒人数也有所增加,增长率为1.71%,其次还有上帝聚会所教派的人数增加了1.27%。这份美国教会年鉴还谈到移民的教会,这项有趣的研究指出了北美信徒增长的重要性,因为在针对堕胎或移民政策等关键问题的公共讨论中,很快会看出宗教具有的份量。


 

本文标题:美国:2009年年鉴显示天主教徒上升,拥有6800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