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衡水教区主教府景县总堂隆重举行圣周礼仪


2010-04-03 15:33:42 作者:王惠民 陈佳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是教会的圣周四,衡水教区各堂区的38位神父,早晨6点在景县主教府大堂,隆重举行圣油弥撒,圣油弥撒由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主礼,教区全体神父共祭,教区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的二十余位修女、周围教友、望教友近百人参与了弥撒礼仪。

    在隆重而庄严的礼仪中,司铎们重发誓愿,表达与有形教会的亲密共融,也是司铎团体借聚会和重发誓愿再鼓士气。在弥撒中,主教祝圣了圣油,并一再鼓励司铎们再接再厉齐心福传,甘愿为羊群的仆人,牧好羊群。并邀请教友们在这司铎年内关注司铎生活,常为司铎们祈祷。

 

                     

    4月1日教会礼仪年进入了逾越节三日庆典的圣周四——主的晚餐,这是教会内举行的“爱的晚餐”弥撒。

    弥撒讲道中,封主教对教友们也提出两点要求:“第一,不要求你们做灵修专家,但你们要做属灵的人;第二,你们也要与你们的神父和你身边的弟兄姊妹合作,遵照主的命令相亲相爱。我们大家都要找到自己的位子,都做自己该做的事,都学会为别人服务,都学会为别人洗脚,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堂区、我们的教会明天才会更美好!”

    然后,封主教、张三星神父效法耶稣爱德与谦逊的榜样,亲自为教友们施行了濯足礼——洗脚。迁供圣体时,教友们纷纷向救主耶稣屈膝跪拜献上祈祷,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轮流值守跪拜圣体。

    4月2日星期五,是教会的圣周五,也是主耶稣的受难日,下午2点,举行主受难日纪念礼仪。礼仪中,主教、神父带领大家拜苦路十四处,然后是对十字架进行跪拜亲吻。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教友们深感主耶稣为人被钉十字架的苦痛,不少人都流下了感恩的泪水,有的人都忍不住哭出了声。
纪念耶稣受难,让教友们又一次回到了耶稣受难的情景,借此缅怀耶稣基督及其言行,效法耶稣爱人如己的精神。

本文标题:河北:衡水教区主教府景县总堂隆重举行圣周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