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教友抗议德兰修女纪念日被冷落


2010-07-12 10:19:46 来源:天亚社

    在美国的天主教徒计划于8月26日印度加尔各答真福德兰修女百岁冥寿当天,在纽约帝国大厦外集会,抗议大厦业主拒绝亮起彩灯向她致敬。

    “天主教宗教及公民权利联盟”主席威廉·多诺霍(Bill Donohue)要求业主在当天将该座大厦外180盏灯的颜色改为蓝色及白色,以庆祝这个重要日子。这是真福德兰修女创办的仁爱传教女修会会衣的颜色。

    帝国大厦通常会在特殊日子亮起特别的颜色,包括圣诞节、复活节及圣博德日。不过,多诺霍表示,这些灯也曾为了向流行歌手玛利亚·凯莉(Mariah Carey)、动画角色“忍者龟”,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国庆致敬而改变颜色。

    多诺霍在公开信中表示:“当知悉向德兰修女致敬的要求被拒时,我感到惊讶。”他指出,相比之下,美国邮政服务正在为真福的冥寿发行纪念邮票。他声称得到哥伦布骑士会的支持,并曾经联络印度天主教主教团。

    多诺霍向《霍士新闻》表示,至少有6000人签署请愿信。而纽约市议会议长基斯定·奎恩(Christine Quinn)向《纽约邮报》表示,拒绝亮灯是“一个需要解答的问题”。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对此表示赞同。在公开信的相连网站有回应说:“这是否有点奇怪……德兰修女不是说过,如果她真的成为圣人,她将是黑暗中的圣人吗?”

 

本文标题:美国:教友抗议德兰修女纪念日被冷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