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经历痛苦感受主爱


2010-08-26 11:31:32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0年8月20日,24期(总第419期)

    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26年的丈夫若瑟,最终还是去了。尽管我和他日夜祈求天主恩赐他病愈。在医生一次又一次地下“病危通知书”的时候,我还是坚信:天主一定会救他,他一定能康复。
    我难过、伤心、痛哭,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
    天主,你不是仁慈的吗?你为什么不俯听我们的祈祷?
    主耶稣啊,你降福家庭相亲相爱,但相亲相爱的人为什么不能白头偕老?
    为什么我所畏惧的却偏偏临于我,我所害怕和不愿意看到的却迎面而来?
    那时,我觉得我是那么的孤独无助,无依无靠,天主收走了若瑟的灵魂,同时也抛弃了我。
    几天后,我去医院办理相关的手续,在去医院的路上被一辆顺行的公交车挂倒,摔倒在马路上,左脸着地,眼眉被摔裂,鲜血直流,去医院将伤口缝合……
    真是祸不单行,天主,你是在惩罚我吗?
    那年的五月,适逢河北省首届女善会会长培训班在石家庄召开。我堂杨益存神父见我忧郁悲伤,便安排我随从总堂的会长一道去参加学习。
    会议期间,多位神父讲解家庭、婚姻、福传等信仰知识,神父、各善会会长及教友们那种学习圣经、勇于福传、爱主爱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回来后,我陷入了沉思之中,开始反省自己的信仰:“天主自有天主的计划,这是我们世人无法理解的。凡降到你身上的,你都要接受;在痛苦中,你要多多忍耐。(德2:4)事事有时节,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时(训3:1)。”
    《圣经》智慧篇中说:“义人纵或夭折,亦必获享安息。因为,可敬的老年并不在于高寿,也不在于以年岁来衡量;其实,人的老年是在于有智慧,高寿是在于生活纯洁。这样的人悦乐了天主,也为天主所爱,因他生活在罪人中间,所以天主把他接去。他被接去,免得邪恶改变了他的心意,虚伪迷惑了他的心灵;因为罪恶的蛊惑,使人丧失天良;情欲的风暴,毁坏纯朴的心灵。他在短期内成为完人,与满享高寿无异。他的灵魂使天主悦乐,因此,天主迅速将人从邪恶之中提去。世人见了,并不明了,也不存心细想:他拣选的人,必获恩宠和仁慈;对他虔诚的人,必蒙眷顾。”(智4:7-15)
    死亡并非生命的终结,而是生命的改变,现世只是一个暂时的家,我们的永生就是和天主在一起。
    回想起在若瑟病重和住院期间,保定的神父、修士、修女、教友一次又一次地去探望他并安慰我,使我们感受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闻知若瑟蒙主恩召的消息后,呼和浩特的庞志刚神父、广西桂林的林书影老师、山西忻州的黄鹂老师等都先后发来邮件,安慰我,并为若瑟祈祷、献弥撒,求仁慈的天主恩赐他早升天国……
    石家庄的程惠萍会长带领本堂亚纳会成员为若瑟祈祷、献弥撒……
    特别是“信德”的编辑老师们,他们对若瑟的去世感到惋惜,并充分肯定了他对“信德”作出的贡献,同时鼓励我坚强起来,多学习充实自己。编辑老师们将若瑟的遗作发表在信德网上。若瑟只是一名普通的新教友,只是为文字福传做了微不足道的工作,却得到了编辑老师们那么高的赞誉。
    而陕西兴平市的张公显老师,更是一位慈祥的老大哥,不但为若瑟献上真诚的祈祷,还多次亲笔手书,给我发来一封又一封感人至深的信来坚固我的信德:“……希望你在悲痛之余,也能全随天主圣意,不要过分悲伤,把一切都献托仁慈天父手中,面对现实把天主给的十字架背好……以信德的眼光看待所发生的一切,以祈祷、默想来获得战胜痛苦的力量。”
    经历了这次痛苦,坚固了我的信德,更加坚定了我跟随主耶稣的决心。
    “天主亲自领导了我,与我同在,没有抛弃我,也没有离开我,我不害怕,也不胆怯。”(参照申31:8)“你只管信赖天主,他必扶持你。”(德2:6)


 

本文标题:经历痛苦感受主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