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洲:麦琪乐修女修女封圣 陆克文罗马参礼


2010-10-21 15:42:34 来源:星岛新闻

    正在罗马出席麦琪乐修女(Mary MacKillop)封圣仪式的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表示,他相信奇迹。
    这位前联邦总理呼吁所有澳洲人为天主教会封麦琪乐修女为圣人而庆祝。
    陆克文指出,玛基立修女封圣是国家骄傲的时刻,澳洲全国应该正在举行庆祝。引起不少兴趣,是对某些事实表达的兴趣:这位女士终生奉献给慈善事业。
    陆克文与反对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庇雪(Julie Bishop)一同访问意大利,作为两党代表出席封圣仪式。
    北雪梨巿民排队到麦琪乐修女坟墓跪地祈祷,附近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在晚上聚集,观看罗马封圣仪式的现场直播。
    约2000人手持金色汽球,挥动旗帜,唱诗祈祷和领圣餐。圣何塞修会的修女估计,约有一万人到麦琪乐坟墓参加三场弥撒和直播。
    马隆神父(Graeme Malone)在弥撒上表示,麦琪乐的信心为澳洲人竖立了良好榜样。他说:“我们庆祝她获得封圣,她是有信心、智慧和异象 的妇人,全心全意地向怜悯人的上帝奉献自己。”
    此外,墨尔本的圣博德大教堂亦举行特别弥撒,庆祝麦琪乐获封圣。主持仪式的伊利特主教(Peter Elliot)表示,这是所有澳洲人都可庆祝的事情,不应分政治和宗教背景。
    估计有数千人参加墨巿昨午举行的庆祝活动,包括麦琪乐出生地 Fitzroy的巡游。
    数千人亦在南澳小镇Penola聚集观看玛基立的巡游,现场有音乐和穿着传统服装的儿童。麦琪乐在1866年于该镇创办第 一间天主教学校。
    当地下午举行露天弥撒,南澳省长雷恩(Mike Rann)亦到场致辞。估计有一万人在Penola观看罗马的封圣仪式。

本文标题:澳洲:麦琪乐修女修女封圣 陆克文罗马参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