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新添五位司铎,晋铎大典盛况空前


2010-10-25 14:07:01 作者:天兵、张健 来源:信德网

    据“信德”通讯员 天兵、张健 报道 10月22日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晋铎典礼,教区张宪旺主教主持,教区全体神父和来自山东省内兄弟教区代表、东北、内蒙、河北、山西等地新铎同学共计49位神父,和10位执事,约20位修女及1500多教友参加了祝圣典礼。5位新铎分别为:济南教区赵乐缘、王俊宝、史绪民 ,益都教区吕义福和烟台教区张克。这是近年来,在济南洪家楼圣堂祝圣司铎人数最多的一次,各项准备到位,秩序井然,盛况空前。
 

    弥撒中,5位新铎在主教以及众神父面前宣誓恪守铎职,并在祭台上相互拥抱。弥撒临近结束,由新铎代表史绪民神父发言,在发言中史神父感谢所有对自己圣召培育的神父、师长、教友等。赵乐缘神父在接受“信德”通讯员采访时说道:“当我趴在祭台地下的那一刻,我祈求天主赐给我讲道、牧灵的神恩。在今后的牧灵工作中恪尽职守,为天主牧放好羊群。”
 

    5位新铎中,赵乐缘神父老家平阴圣母山,是家中独子,他也是改革开放后出自胡庄的第12位年轻神父。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新添五位司铎,晋铎大典盛况空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