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小姜庄天主堂隆重奉献


2010-11-18 10:43:35 作者:卜祥武神父/文 慧慧/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红叶黄花秋意晚,荣主益人真情在。”11月17日,临沂教区兰山区小姜庄天主堂祝圣典礼隆重举行。弥撒大祭由教区房兴耀主教主持,本堂杨新成神父和李汝玉执事“襄礼”,5位神父共祭,来自本教区的修女及教友近500人参与了圣堂仪式。临沂教区圣爱乐团以及郯城教会乐队近60人应邀参礼,为圣堂典礼增添了节日气氛。
 

    上午9点半,圣堂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神长教友们由预定地点列队向圣堂前进。顿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特别是礼花炮更是震天动地,两支教会乐队,轮流吹奏圣乐。房主教首先祝圣了洗礼池,然后,举行了弥撒及圣堂礼仪。虽然圣堂规模不大,但是堂内装饰的却是精巧别致,神圣庄严。弥撒讲道中,房主教号召大家效法福音中幡然悔悟的税吏长匝凯,以实际行动迎接耶稣的来临。主教强调,人生头等大事就是救灵魂,无论你钱财多少,地位多高,若到头来救不了灵魂,一切都无济于事,失去意义。房主教还带领大家一起反省了天主十诫,并嘱咐大家要谨守诫命,避恶行善。
    弥撒结束之前,本堂杨神父热情洋溢地致答谢词,小姜庄代理会长的发言更是感慨万千。最后,房主教以教宗所受全权,向所有参礼的神长教友颁赐全大赦。弥撒前后,教区总堂的福传接待员向教外朋友分发福传单页近百份。
    兰山区小姜庄堂口,是近年来才发展起来的新堂口。很多年前,在尤秀云姊妹的带领下,新教友不断增多。目前,已发展到50多人。本堂口已故教友姜开拓,生前为了发展本村教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特别为了建设教堂,备料主建,不遗余力,最后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如今,小姜庄圣堂的隆重奉献,终于使他的遗志如愿以偿。同时,借助教堂的祝圣,也为本堂口今后的牧灵福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小姜庄天主堂隆重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