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方济会、圣心会举办“庆圣诞 迎新春”联欢会


2011-01-11 14:41:26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7日,西安南堂方济会、圣心会在南堂一楼活动中心举办了“庆圣诞 迎新春”联欢会。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应邀出席。来自西安教区东堂、南堂、西堂、北堂的130名方济会员、南堂耶稣圣心会20多位修女和来自咸阳方济会的16位教友欢聚一堂,参加了此次联欢会。
 

北堂贾少飞神父与教友们用拉丁语演唱《普天下大庆贺》

    上午10点,在西安南堂举行了圣方济在俗三会和会弥撒,由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主礼、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襄礼。弥撒后,来自各堂区的方济会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由北堂教友和咸阳方济会会长合演的小品《宴请耶稣》发人深省、耐人寻味,让每个会员在观看小品的同时也在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在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刻每处都做到了力行耶稣圣言、关爱最小兄弟?贾少飞神父带领北堂教友们用拉丁语演唱的《普天下大庆贺》,让大家欣赏到一种异域的天籁之音;南堂福传小组余利、王惠老师等表演的手语《差遣我》,传递出她们对主的至爱和对福传工作的极大热忱,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由北堂老年教友们表演的手语《感恩的心》,表达了这些花甲之年、古稀之年、耄耋之年的老人们对上主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南堂耶稣圣心会的修女们还献上了歌曲、快板等节目为联欢会助兴,而咸阳教友们身着迷彩服、铿锵有力的舞步亦是联欢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联欢会在一段欢快喜庆的舞蹈《欢聚一堂》中圆满结束。
 

北堂老年教友表演手语《感恩的心》

    据悉,西安南堂方济会成立于1988年,现有会员130人。2010年度,方济会共收到会员们交纳的会费9000元,共支出10000余元,除了积极支持西安教区各项福传和慈善活动外,方济会还为周至、渭南、三原等教区的慈善工作慷慨奉献。方济会靳会长在年度工作总结中再次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爱主爱人的工作,借圣方济启示给我们的修德成圣的方法,在追随基督的道路上,踏踏实实为爱付出、点点滴滴为爱俯身、勤勤恳恳为爱奔走,以感恩之心善度信仰生活,以爱人之心传播基督福音,成为耶稣的好门徒,成为圣方济的好弟子。

咸阳教友表演舞蹈《欢聚一堂》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方济会、圣心会举办“庆圣诞 迎新春”联欢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