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的一百元钱


2011-06-30 14:58:58 作者:王惠民 来源:《信德报》2011年6月10日,17期(总第448期)

    看到这个题目,也许你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那么,请你听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你。
    4月25日下午3点半,我和景县堂区的张建通神父、樊美玲修女、马宪荣教友一行四人,驱车赶往县城东20里的安陵乡西堡口村,为脑出血患者马月萍领洗入教。马月萍瘫倒在病床上近半年之久,至今不能开口说话。半年来,都是入教两年多的婆婆为其端屎端尿、喂饭喂药。在我们几次看望后,婆婆征得儿子和丈夫的同意,特别请求神父为患者领洗。
    下午4点多,神父为马月萍付了洗,患者幸福地成为了天主的儿女。神父在为患者和这个家庭祝福后,掏出一百元钱递给婆婆,让她为患者买点吃的,婆婆和公公再三推托说:“神父,你这么老远地赶来为儿媳妇领洗,这钱说啥我们不能要。”神父诚恳地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要是不接受,那就是嫌少了啊!”“不行,我们坚决不能要。”“不要推辞了,再推辞那就是把我当成外人了,咱们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就收下吧!”
    患者的婆婆公公眼含泪花接受了神父的这一百元钱。
    一百元钱,可能对很多人来说算不得什么,可是,神父的这一百元钱却代表着来自教会的一份爱心。
    我们告诉神父,马月萍曾多次去教堂扭秧歌。神父于是对她说:“玛利亚教友,你是有福的,你在病倒之前曾经为赞美天父去教堂扭秧歌,如今,天父没有忘记你,你已经成为他真正的儿女,天主会保佑你平安喜乐,直到永远。”

本文标题:神父的一百元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