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举办第三届传道员培训班


2011-08-01 09:43:13 作者:黄明彬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7-30日,西昌教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传道员培训班,来自教区内各堂口的160位教友欢聚西昌教区,共同度过了4天短暂的学习时光。此次培训班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学员的年龄程度大多数在65岁以下,为各堂区选派推荐的。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认识教会、爱慕天主、跟随基督”。课程设置包括:感恩祭与圣经、圣经中的救恩史、新要理综合问答、福传方法与技巧、今日中国天主教的现状等。由来自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的陈开华神父及本教区的赵德神父、黄明彬修士、李国宾修士、陈燕修女等授课。

    在开学典礼上,教区长雷家培神父详细分析了整个教区的发展现状,指出教区的福传工作还任重道远,每个教友都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课程及活动中,老师们延续去年的方法,始终围绕着三个关于福传的核心问题来展开分享与探讨,即为什么传?该传什么?怎么去传?教友们在分享与演讲时,也是针对这几个问题来进行。白天的课程主要是专题讲座,晚上则安排了小组分享、朝拜圣心、苦路祈祷、泰泽祈祷等。

    这次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早上弥撒前半小时,由修士带领教友诵读圣经,五天时间把《马尔谷福音》通读了一遍;在白天的课程中,修士带领教友学完了《新要理综合问答》。通过对圣经、要理、福传方法等的探讨和学习,极大地丰富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使教友们懂得了很多关于福传的新方法,同时也激发了教友们的传教热忱。整个培训在最后一天晚上的泰泽祈祷中达到了高峰,在祈祷中,各堂口的代表奉献了他们亲自制定的福传计划书。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在计划书中,教友们明确地表示:回去后要努力协助本堂神父成立读经小组、祈祷小组、爱心小组等,把各堂区的福传牧灵工作很好地开展起来,使更多的迷途亡羊及不认识主的人早日回归一牧一栈。”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举办第三届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