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宣武门天主堂首届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2011-09-19 11:07:49 作者:刘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传播基督的大爱光荣天主,同时也为达成服务教友、服务社会的目的。经宣武门本堂刘永斌神父批准,由副本堂庞文贤和孙宇辉两位神父亲自组织、策划于9月10日上午10:30在北京宣武门天主教堂,为4对男女青年教友举办了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前来观礼的亲友及教内外朋友近200人见证了这一神圣而喜乐的时刻。

    婚礼开始,新郎、新娘及礼仪队列踏着激动人心的婚礼进行曲进入教堂的时候,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庞文贤神父首先对大家来参加堂区今年这一重大的牧灵福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邀请所有亲友与参礼的信友们,一同参与这8位新人的婚姻圣事感恩祭,以表达主内神长教友对他们的祝福和支持并为他们的结合作证。之后,4对新人走上祭台共同点燃了象征新生活的蜡烛,神父在证道中向新人指出,“正如父爱了我,我也同样爱了你们;你们要存在我的爱内……每人都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做妻子的,也应该敬重丈夫。”这一天主对人类美好的祝福和信德的要求。

    讲道后新人到祭台,在天主及教会面前互相订立婚姻盟约,彼此许诺。当新郎、新娘彼此交换戒指时很多亲友都流下了激动和喜悦的泪水,一些教外的来宾在婚礼结束后纷纷询问如何加入教会。

    婚礼结束后有一位是新娘的妹妹来到堂区慕道中心,她向服务人员表示愿意参加服务工作,接待的工作人员非常高兴并对她表示热烈欢迎。

    在这次婚礼结束后还设立了一场“冷餐会”,在会上庞文贤神父和孙宇辉神父与四对新人共同举起盛有象征基督宝血的酒杯再次祝福了他们。并对今天活动中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堂区所有团体和教友表示衷心感谢。

本文标题:北京:宣武门天主堂首届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