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仰望十字架,把爱活出来


2012-02-01 11:07:47 作者:周晋利 来源:网络

    人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次未知的远航。仿佛我们都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向前行驶着。如果我们乘坐的是一艘豪华壮观且受人欢迎的轮船,但方向相反,此船对我们有何意义呢?哲学家培根曾说“真理是光天化日下的一颗璀璨明珠,决非是灯光炫耀下且受人拥戴的钻石”。然而,当我们选择了穿上基督新衣的一刹那间,就已决定我们乘坐的是一艘波涛汹涌、与众不同且要带领我们到达永恒天乡的航船。
    主耶稣曾说过:“谁愿跟随我,该弃绝自己,天天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
    在现实生活种种压力下,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当我们彼此之间发生不理解、产生矛盾时,软弱中的我们总觉得自己给予别人的全都是爱,而别人还给自己的却是一个巨大的十字架,然后,便怀着抱怨和仇恨的心态去把别人的缺点放大,用自己已装满大梁的眼神去看待这些痛苦时,它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剑,刺伤我们的心……
    是啊,很多时候我们忘却了一直与我们前行的主耶稣,他在耐心地等待我们,让我们的心回归到他内……
    当我们静下心来,抬头仰望十字架上的耶稣,把心归向全能的天主时,去仰望两千多年前,为了我们所有的罪人,做了赎罪羔羊的主耶稣基督。是他为了救赎我们摆脱罪恶的奴役,承受了世界上最大的痛苦,是他高举了十字架,彰显了他无条件的爱。
    在前往加尔瓦略山的途中,他默然不语,遭受别人的唾弃、侮辱、鞭打、一次次跌倒在恶人的脚下……最后,被我们这些愚昧的罪人无情地钉死在十字架上,但他直到今天依然深爱着我们。
    他的祭献战胜了死亡,打开了永恒的天堂之门……
    想到这些,真是惭愧不已,我们有什么资格称为天主的儿女呢?
    是啊,我们不管是福传、奉献,还是为主作见证等等,并不是为得到别人的称赞,而是为了光荣天主,就像圣方济各所说的“侍候主人比侍候普通人来得好。”所以我们的付出,不需要别人的回报和称赞,因为“一个人在天主台前有什么地位,那才是真正的地位,世俗的荣誉绝对不能增加一个人的真正价值。”然而,当我们全心全意地走这条爱的路时,世界却憎恨了我们。但我们要坚信主的教导,“几时人为了我而辱骂迫害你们,捏造一切坏话毁谤你们,你们是有福的。”(玛5:11)
    我们要在软弱中,仰望十字架。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棵在黑暗中成长的卑微小草,需要光来照耀在我们身上,给予我们勇敢的力量,正如圣保禄所说:“因为我几时软弱,正是我有力的时候”。
    在迷途中,仰望十字架。因为我们每个都是天主所寻找回来的羔羊,他把我们背到他温暖的背上,领回到了他温暖的羊栈中。正如达味圣王所言:“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在奉献、牺牲中,去仰望十字架。因为我们都是葡萄枝,需要让他来滋养、灌溉我们的全部筋脉,才能结出丰盛的果子。牢记主的教导: “一粒麦子,落地死了,才能结出更多的子粒来……”
    在信仰的旅途中,“信德是我们得救的开端,也是一切成义的基础”。“但没有行动的信德是死的。”让我们用爱的行动作为,做耶稣在世活的见证,把他无条件的爱传递给身边的人。
    所以,我们要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身边的人。在爱的付出中不可能没有痛,我们要做主的盐,起到调和的作用。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来奉献自己。用点滴的爱,彰显天主的光荣。
    让我们在平凡中把主的真理像明珠一样活出来吧。依靠圣神的力量,改变自我、更新自我,靠圣德走出黑暗,超越黑暗、趋向光明,把主的大爱,实践出来,照亮身边的黑暗与腐败。如同海燕一般飞向狂风暴雨的高空,让主的福音,早日撒遍神州大地……

本文标题:仰望十字架,把爱活出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