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女发愿有感


2004-06-10 13:07:34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人都会有幸福难忘的时刻,而对于我们蒙召的修道者来说,这种感觉也许只有在真正成为基督净配的那一刻,才流露出来。
    主,这一刻,您又多了几位工人、助手,虽然表面看来不多,但仔细想想,不知要有多少青年因着她们的表样而弃俗修道,追随基督;不知要有多少在罪恶中度日的人,因着她们的宣讲和身体力行而弃绝罪恶归向基督;不知要有多少冷淡信友因着她们的讲劝与善行而热心敬主,回到主的怀抱;不知要有多少误入歧途陷入异端的人,因着她们的祈祷与补赎而回头改过,重归主的羊栈。这才是我们奉献的的意义所在。
    弥撒的整个过程,我都处于感恩激动之中,为蒙天主的恩爱而感激,为被天主拣选而喜悦,为成为基督的净配而自豪。
    不是修女,也许永远不会有这种体会,当我看到发初愿的姊妹喜极而泣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是的,这是成为基督净配的喜悦之泪,是肩负传教使命的动情之泪,是对以前种种经历的回味之泪,是满渥天主恩宠的感激之泪。正如感恩祭歌中所唱:“当我跟随你,踏出第一步,我热泪盈眶,我口难言……”是啊,这种感觉是无法言传的,也是笔墨无法表达的。
    有谁曾知,在这喜悦高兴的背后,要付出多少代价与牺牲?回忆以往生活的不如意,不开心,生活的艰辛,对前路的迷茫与无望,对传教工作的灰心……此时此刻都云消雾散了,所有对主的渴望与企盼都在此刻得到了满足,所有的委屈都在主内治愈了。生活中有很多麻烦事是无法躲避的,但主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倾诉的对象,所有的苦累都值得,想想主为我们所受的苦,我们的苦累算得了什么呢?歌中继续唱道“这深深的爱,使我感到生之可贵,死而无憾……”
    其实,此时我们接受的不仅仅只是恩宠,随之也带来一份重大的责任———传扬主爱,为主作证。生活的坎坎坷坷,风风雨雨,以后都要去面对。说真的,做修女不容易,需要时时付出,时时牺牲,时时奉献。
    此时,我在心中默默祈求上主,求主助佑我们,使我们能勇于追随自己的圣召,永不灰心丧志,永不回头,成为圣母的真正孝女,基督所爱的净配。为主抛弃所有,奉献全部,愿主助佑我们,降福我们!      张鲍斯高

本文标题:修女发愿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