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今天,我发愿了


2005-08-10 08:59:22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与我的爱人———耶稣订立终身永久生活在一起的爱的盟约。
    爸、妈,我知道你们很爱我,当你们唯一的宝贝女儿离开你们时,对你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痛苦与牺牲,但值得高兴的是:选择我的是耶稣。他走遍千家万户,却选中了你们的宝贝做他的净配,这难道不是一件求之不得的恩典吗?他不是夺去了你们的女儿,你们也不是失去了宝贝,而耶稣的选择是:让我们与他之间更加亲密,这对你们和我都是一个天大的恩赐。正如圣经所说:“救恩临到了这一家。”你们同样是蒙祝福的,因为你们孕育生养了我———全能天主的净配,你们不是同样应该有圣母玛利亚孕育耶稣的那份喜乐与感恩吗?
    爸、妈,当我离开家门走进修院的那一天,痛苦就伴随着你们,我知道离开自己亲生骨肉、离开天真可爱的掌上明珠、离开活泼伶俐的心肝宝贝,是一份很大的牺牲。但为了信仰,为了耶稣,你们没有说任何阻挡的话,只在那泪汪汪的眼睛里刻画了你们对女儿的百般爱恋,就这样在十一年前我进入了修会。记得有一次你们来看望我,看到这里的生活,你们又一次落下泪水,当我说耶稣非常爱我且给了我很多快乐时,你们没有说什么。可是自从我生病后,病魔的折磨、痛苦的缠绕,使你们起了劝我回去之意。我知道这是你们爱女心切,但是耶稣已经离不开我,同样我也离不开他了。
    爸、妈,我理解你们的心情,同时我看到爸、妈越来越走向老年,也越来越需要陪伴、照顾,而女儿一旦发了终身愿更会东奔西走地为主工作,说实话,我也放心不下你们,生活中也常回忆起我们之间的爱情、友情、亲情所共发出世界上最美的情。我也有点依恋、不舍,但是我把这些事早已给我的爱人———耶稣商议过了。他是全能、万有的天主,他说了,你们整个生活的苦与乐,他都会亲自参与,他不会让你们自己承担,并且他还答应我,要把他整个生命注入你们内,随时给你们安慰、鼓励与支持。我们虽处两地,但我们却因着基督的生命成为一体,他在你们内、在我内,我们同时又都在他内,这样我们又是同住一起了。爸、妈请不要为我放心不下了,我发终身愿并不是和你们脱离关系,而是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家———教会。人们活着不都是在忙吗?有的为大事忙,有的为小事忙,有的建设教会、建设国家,有的美化自己的家园,有的为人民的幸福而操心,有的为自己的美丽而打扮。其实都是一样的生活呀,只是目标不一样罢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每次为我的圣召辩论后,我的心里都会很难过,不知道该如何向你们说,我只想告诉你们:“我很爱你们。”我不想让你们因我而难过。父母在儿女的心中永远是崇高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真的很爱你们。但我更爱我的净配———我们生命的主———耶稣基督。
                          
                          
                                                                     你们的宝贝:敏儿
                                                                      2005年7月15日

本文标题:今天,我发愿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