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堂口也要举办慕道培训


2012-03-14 11:44:41 作者:董五录 来源:信德网

  山西省黎城县西井村天主堂是一个仅有一百余名信友的小堂区。追朔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西井村有民房式的教产,约二千余平方米,有十余户教友。随着历史的变迁,到80年代初,全村仅余段、董、杨几家十余名老教友,他们逐步往返潞城市南天贡、马厂等地参与圣事。靳道远、马良二位神父开始在西井村寻找失落的羊只。在神父教友的一致努力下,老教友家的儿女们逐步领洗。1993年修建了一座中国特色的小型教堂。但是福传缓慢,每年领洗的人数很少。
  今年春节过后,李国良神父同堂管会人员商量,决心打破以往教友神父单独自由无计划的传福音现状,教友们联系福传对象,举办首次慕道培训学习。经过二十多天的福传联系和准备,李神父到潞城市马厂村通过教友的帮助,购置了19张条桌,建起了可容纳50余人学习的活动室,并从马厂请来两位修女。在2月27-29日,破天荒地举办了3天慕道培训教理学习。前后参与学习的教外群众至少有50余人。并借鉴北京西什库教堂陪伴员的经验,场场有负责福传的教友陪伴学习。结束时有十余名慕道人员领洗入教。效果令人乐观,既提高了原有教友的教理水平,又扩大了福传的影响,使不少人对教会产生了兴趣。事后经研究决定,这一福传模式的大门既打开,就决不再关上,计划每月首六举办一次慕道培训学习,并逐步摸出经验,扩大成果。


十名慕道者加入教会

本文标题:小堂口也要举办慕道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