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入空间 网络福传


2012-04-16 13:51:23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网

  天主圣言走进了电子传播的时代。我的一位好友在空间里留言:“用我们真情的汗水,营造爱的空间,诠释福音的美好,弘扬上主的荣耀,让我们光辉的信仰,在普天下传扬!”
  去年春天好友邀我学习电脑,走进空间以扩大福传的途径,我开始摸索学习进入这个神秘的领域。我平常很忙,只能抽空上网粗略浏览,也没想会有多大的收获。
  我开始进入信德网,惊奇地发现我在“信德”上发表的作品,同样出现在网络上,这对我激励真是太大了!我浏览了各地教会的新闻稿,当时我还没有涉足这块园地,学习了新闻报道的写法后,我也写了几篇简讯,报导我们堂区的活动,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我的 QQ 群里有一位神父、两位修士、四位修女、几十位教友,还有慕道者、拥护信仰者……他们在网络空间已留下内容丰富、价值珍贵的资料,特别是那些神职人员的日志。我看到了各地教会新闻、圣经释义、爱心行动、学习心得、福传体会、生活中的见证……详实的文字还配有鲜活的图片,情景交融、逼真生动;还有大量的圣乐资料,随时可听到悠扬的圣歌,真是目不暇接!翻开网页,好似闻到阵阵的馨香,我不禁惊叹:“传播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罗10:15)
  网上那些优秀的资料,我很珍惜,转载到我的空间上,我的朋友也会来到我的空间,同样也会触动,使他们渴望与天主相遇;而那些有不同见解的地方,也可以畅所欲言在“说说”、“ 留言”、“评论”栏目发表自己的观点,交流个人看法。
  我有一个爱写日记的习惯,这几年我搞文字福传,报刊发表和没有发表的文稿都能存放在空间里,文字福传给我的晚年人生带来最大的乐趣,现在又可以在网络上福传。
  “网上聊天”是思想交流最简洁的途径,也是福传的好时机。我的 QQ 昵称是“老校长”,因此就有不少学生家长咨询孩子上学的问题,也有爱上进的青年和中老年知识分子来和我交流。有一位无锡的年青工人多次询问:“信仰给人带来什么好处?你对信仰生活有什么体会?”内蒙有一位工程师问我:“你的信仰是怎么取得的?怎么能证明神的存在?”我都坦诚地回答他们的问题,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一位患有严重疾病的新教友,对天主的爱产生怀疑,向我倾诉她的忧虑,我真情地安慰她,坚固她的信德,并教她怎样祈祷,答应和她一起做九日敬礼,使这位女青年教友获得安慰。病患者来访是常有的事,有时我真不知说什么好,我不是心理医生,全依仗圣神启示发言,在我找不到合适言辞时我就马上呼求天主:“主啊,人的话缺少能力,只要你说一句话,他(她)的灵魂就会痊愈。”
  上网几个月以来,我的空间来访者一百余人次,和我网上聊天二十多人次,我也把电话号码告诉他们,随时保持联系,我在网上福传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网络福传是一个新领域,主耶稣在升天前告诉门徒们:“往世界各地去吧!把福音带给一切受造物”(谷16:15)。我们应该发动广大教友参与传教,用各种方式传教,让基督在世界和人们的心中为王。

本文标题:进入空间 网络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