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苦难让信仰更坚定


2012-04-17 13:40:18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29日,第12期(总第483期)

    住院期间,我的情绪很低落,心理压力也很大。病友刘哥的母亲安慰我说:“咱信天主的人,只要全身心地依靠天主,还有什么害怕的呢?”她给我讲起了刘哥的故事。
    七年前,刘哥在工作中从高处摔下来,伤及大脑,当时就处于昏死状态。在住院期间,各地的专家会诊,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脑神经大面积严重受伤,只能保守治疗,能否醒过来很难说。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刘哥的妻子痛不欲生,他的父兄也不知所措,家中有些亲属还对刘母冷嘲热讽:“你信了天主竟然得到这样的结果!”面对这一切,刘母表现得非常镇静,她擦干眼泪对天主说:“主啊,我相信依靠你,你不会扔下我不管的。” 她每天来到病房,给刘哥洗脸洗脚,按摩四肢,边按摩还边唱圣歌。没事的时候,她就坐在刘哥的床边,给刘哥读一段圣经。
    一个月后,刘哥的右手指有知觉了;两个月后,刘哥的左手指有知觉了;三个月后,刘哥的右脚指有知觉了……半年过去了,刘哥奇迹般地醒过来了……
    一晃七年过去了,刘哥一直住在医院,刘母也一直在医院陪伴他,陪他吃饭睡觉,陪他进行康复治疗。如今,刘哥除了左腿,其他恢复得都很好。一向热爱生活的他没有被苦难打倒,反而变得更坚强。在这之前,刘哥不太理解母亲的信仰,经历这次磨难以后,他对天主教的信仰有了新的理解,他和妻子、妹妹一家、哥哥一家还有他的老父亲,一同加入了教会。
    现在,刘哥每天除了做康复治疗以外,大多时间就是看书写作,家里人给他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这不仅可以锻炼他的大脑和手指,也为他写作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他的作品在公司举办的征文大奖赛中曾经获得过三等奖。以前,刘哥的作品大多是讴歌生活、赞美大自然的,如今,刘哥的文章写得最多的是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对天主的赞美以及他的生活见证。
    刘哥的故事给我感触很大,让我反省自己的信仰历程。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一些苦难,关键是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些苦难,在苦难面前,我们该以什么方式回应天主,并从中悟出苦难的奥迹。我们是信仰天主的人,天主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全身心地依靠天主,坚定自己的信仰,深刻反省自己的言行,热心祈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苦难,并从中获得力量,从而使自己更加坚强乐观、积极向上。

本文标题:苦难让信仰更坚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