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昔日学生聚会,谈论耶稣与耶稣的苦难


2008-09-01 11:15:5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8月30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岗道尔夫堡别墅与30多位他过去的学生进行私人聚会,并与他们谈论福音与历史上的耶稣的关系,以及耶稣的死亡所具有的救世意义。
教宗本笃十六世与他昔日的学生聚会已经有很久的历史,开始于70年代他在里根斯堡大学任教的时候,直到2005年当选为教宗后,仍然保持了这个聚会,聚会时所谈论的课题有:伊斯兰宗教、进化主义、信仰与圣经。
教宗今年所谈论的课题是:福音与历史上的耶稣的关系以及耶稣的苦难。教宗说,历史上的耶稣非常合乎逻辑,从历史观点来看也更加容易了解,许多人只从外表来看耶稣,但是学者们看到的是耶稣的精神及道德和对人类历史的影响。
教宗指出,学者们把耶稣与释迦牟尼、孔子、苏格拉底和历史上其他的智者及伟人相比,但没有看到耶稣独一无二的天主性。今天的人也一样。最后教宗强调说,历史上的耶稣是真天主也是真人,他不断把他的福音建议给所有的人。在他面前,人不能视若无睹,必须继续有自己的立场。


 

本文标题:教宗:与昔日学生聚会,谈论耶稣与耶稣的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