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奥巴马赞同同性婚姻,美国主教表示不可保持沉默


2012-05-12 09:34: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5月9日表示赞同同性婚姻。美国主教团主席、纽约市总主教蒂莫西·杜兰枢机对此回应称:“婚姻只能是男人和女人的结合,面对损害作为社会基石之制度的言语和行为,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在美国,有关婚姻的看法,白宫与天主教主教团之间的分歧越来越深。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支持同性婚姻。他说明自己是在和亲戚、朋友及身边的人讨论后才做了这样的决定,声明“同性伴侣应该可以结婚。”贝拉克奥巴马是第一个公开表示支持所谓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白宫主人是以个人身份表达了这个观点,根据美国现有法律规定,只有少数几个州承认同性婚姻。在奥巴马表示支持同性婚姻的当天,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全民投票,拒绝了同性婚姻。目前,美国有31个州反对,7个州赞同。针对美国领导人的声明,纽约市总主教、美国主教团主席蒂莫西·杜兰枢机立即回应称:“婚姻只能是男人和女人的结合,面对损害作为社会基石之制度的言语和行为,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本文标题:美国:奥巴马赞同同性婚姻,美国主教表示不可保持沉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