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致函德国天主教第98届代表大会,指出德国也需要有传教的新开端


2012-05-18 09:40:54

  德国天主教会日前在曼海姆城举行第98届代表大会,主题是:“敢于重新开始”。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大会于5月16日开幕当天写了一封信函,祝贺大会的召开。
  针对大会的主题“敢于重新开始”,教宗在信函中表示,重新开始、在天主的催促下动身必须始终是一项将人引向天主、在教会内并与教会一同进行的个人起身的行动。教宗提醒德国天主教徒们,在信仰中我们不是孤立或与其他人隔绝的人。我们在教会团体中与教会一同相信。教宗指出,能够激励重新开始的,正是圣人们和成群结队宣讲福音的基督信徒的信仰见证,换句话说,真正的起身行走,正如我们在这些人身上看到的,在于顺从天主的召唤,信赖祂所指引的方向。接着,教宗在信函中提到曼海姆这个在思想上百家争鸣和各宗教交会的城市,他说,这个城市出了一位殉道者,他就是德国的儿子,耶稣会士阿尔弗雷德·德尔普。因此,在这一背景下重新整装出发,就是说承认它带来的机遇和所冒的风险,为真正的共同生活创造空间。只有让爱的文明盛行,人类才能享有真正持久的和平。教宗在信中继续强调,作为天主教会,我们有义务清楚公开地宣讲福音。传播福音是教宗写这封信函的用意,他说,所有领过洗的信友对新福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国家也需要有传教的新开端。教宗也呼吁青年们宣讲福音,他提到第98届天主教代表大会在一定程度上是不久后开启的信德年的序曲。信德年将在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开幕50周年的今年10月份开始,历时一年。最后,教宗寄望本届大会能帮助信友们重新发现教会信仰的美妙清新,在新时代宣讲这一信仰。
  德国天主教会代表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今年预计有6万人参加。除了德国主教们、神学家和经济学家们以外,包括总理默克尔和联邦总统格劳克等政界人士也会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举办圣经分享、礼仪庆典、论坛、展览和音乐会等项活动,由德国天主教中央委员会和曼海姆教区及弗莱堡教区主办。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致函德国天主教第98届代表大会,指出德国也需要有传教的新开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