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简讯


2002-07-12 14:16:39

邯郸教友赴尖山朝圣

    本报讯  5月12日,邯郸教区武安堂区主任郑瑞平神父,带领教友500余人,到山东省平阴县胡庄尖山圣母堂朝圣。曲周县李永杰神父也带领本堂区教友同日抵达尖山朝圣地。这次朝圣,有益于教友们的信仰生活。(施芳霞)

福清教友捐资修路

    近日,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镇洋边村天主堂在刘红星神父和严昌礼教友的倡导下发动广大教友奉献爱心捐资七万多元为本村铺设了一条长300多米的水泥路面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周家春)

海门教区组织修女学习

     4月17-20日,海门教区全体修女参加了在海门镇天主堂举办的灵修学习会,学习会由宋玉萍会长主持。宋会长就关于效法圣女小德兰的灵修精神,谈如何相处人际关系等若干问题,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杨晓健  陈卫锋)

遂川举办教友学习班

    江西省遂川县天主教会利用五一假期举办了向圣母敬礼的“教理学习及文化补习班”。来自乡村有文化的青年教友学习教理、礼仪,请老教友讲述并示范,请文化素质较高的教友上文化课。(罗撒)

桃李隆重庆祝本堂瞻礼

    三原教区桃李会为照顾教友过好本堂主保圣类思瞻礼,有意避开六月农忙季节,提前于5月25日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是日,圣堂内外彩旗飘扬,鼓乐喧天,13位神父共祭,近1500名教友参礼。(吕类思)

邯郸圣神会选出新院长

    本报讯 圣神降临节,圣神安慰会九名修女发初愿,并贺张桂花修女任新院长,原院长张香爱修女连任两届到期后卸任。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已发初愿的修女有124名,已发终身愿的修女有54名,她们大部分在本教区堂口或医院服务,对福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闫玉山)

延安海子梁堂又获丰收

    5月19日圣神降临节延安教区海子梁天主堂张根全神父,为34人进行领洗入教礼。(得烈)

邢台召开备修生家长会

    为了能在培育圣召的神圣工作中得到修生家长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赵庄备修院于5月26日开办了第二次圣召座谈会, 28位家长应邀与会。 修院现有修生人数184人,服务于修院的神父有6人。(张执事)

本文标题:各地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