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陈功鳌主教晋牧后在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首祭


2012-06-17 09:31:41 作者:四川修院

    2012年6月13日,时值四川天主教第二届四期传道员培训班在修院开班,四川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来到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在潘洪恩神父的带领下,全院师生及传道员们在门口迎候陈主教,并为主教戴上了祝贺的大红绸花。
    在全院师生及教友们的的热烈欢迎下,陈主教向大家表达了亲切问候及对修院神长们的感谢,并给修院带了一件珍贵的礼物——教宗本笃十六世给四川修院的宗座遐福。
    陈功鳌主教是四川省神学院的院长,于2012年4月19日在南充教区主教座堂晋牧,由于教区教务繁忙,今日是他晋牧后首次来到修院。


    在14日清晨,陈主教献上了他晋牧后在修院的首祭。主教谦卑地说,天主没有嫌弃他的卑微而拣选了他,自己将会尽力做好教区的家长、修院的家长,与全院师生彼此服务、彼此建树。陈主教还参加了传道员培训班的全天听课,并对上《讲道学》的丁扬神父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讲解表示赞叹及感谢,他说这样的课程太及时了,自己都受益匪浅。主教的谦卑和对教会福传的重视让参加培训班的传道员们感动不已,充满信心。丁扬神父则感慨道:“我上了这些年的课,第一次有主教这样全天的聆听,陈主教真是天主给教区的一份美好的祝福!”
    15日,耶稣圣心瞻礼,陈主教偕同众司铎、修生及教友共同向天主隆重地献上了大礼弥撒,并邀请大家在特别敬礼耶稣圣心,“以尔圣心,燃灼我心;以尔宝血、洁净我污”,并在生活将实践基督的训导,因他的训导“唯在实行,不在虚言耳!”
    弥撒结束后,全院师生及教友们与陈主教合影留念。愿主福佑中华教会、福佑西南教会,降福若瑟陈功鳌主教。

本文标题:四川:陈功鳌主教晋牧后在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首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