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活见证一二三


2004-07-20 09:25:07 作者:孙桂金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一)


    3月17日,我由青岛乘长途汽车到江苏镇江出差,因路途遥远,便在淮安住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又乘上去镇江的汽车。经一上午的颠簸,约十一点就到了长江口,还需轮渡将客车拉到对岸,方可到镇江。
    按说这是一种很容易的事,可出人意料的是该长江口竟刮起了八级大风,导致封江。据乘客们说这是极少遇到的事情,但这个极少却叫我遇到了。镇江广播电台发出了气象预报:“下午风力还要增大,封江的事要延续到晚上或明天!”这下可糟了,因我与要找的某公司总经理约定在下午见面,而他明天要去北京出差至少五、六天。电话里我们双方都很着急,万分焦燥的情况下,我心里忽儿泛起一种默启:赶快呼求天主。我即开始呼求圣父,但觉得自己的力量不够,我又打长途电话找青岛教区的张松神父相助,张神父应声马上帮我祈祷,从打电话找神父,加上自己虔诚祈祷算来顶多半个小时,大风真的停下了,前面有号子喊道:“开江了,开江了!”天主圣父真的应允了,怪不得耶稣基督说过:“你的信德如有芥菜籽子那么大,就能搬动一座大山”,确实是这样。
    上百辆等候的汽车很快经轮渡过了江,下午我很顺利地办完了事。
    回青岛之后我即献了大礼弥撒,感谢主恩。

    (二)


    小儿媳妇5月10日生小孩,因为求天主相助,生产很顺利,全家皆大欢喜。不料,5月12日中午,婴孩的喉咙被痰堵住了!无论怎样努力,痰仍然牢牢堵着,孩子憋得面部发青。我赶快叫医生,当医生跑来相救时,拍了十几下也不见好,此时孩子浑身发青了。人慌无智,在这紧急的关头,好像有人提醒说:“赶快呼求天主!”
    正当医生抢救时,我速画圣号,声声呼救,记得我划了三次圣号,孩子的痰就吐出来了,“哇”地一声哭起来。浑身发抖的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身边的医生连声称奇。
    看到孩子恢复正常,我和儿媳由衷地高兴,同时感谢天主。祈祷的力量太神奇了。

    (三)


    大儿子开车到外地办事,在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雾,天又慢慢地黑下来。下大雾的高速公路白天跑车也很危险,何况是夜间,而他又不得不开车前行。不过大儿子常记得我的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险情,赶快呼求天主。但他不是教友,教他的圣号经此时早忘了,他诚心祈求道;“我妈妈所信的天主,求你保佑我一路平安回到家里。”
    前面的车互相追了尾,有的撞得很厉害,甚至司机也受了伤。这时,前面距他很近的一辆车忽然撺了出去,我儿子以后是正常行车,也随之而去,不料车开偏,就要撞在大桥柱子上,一刹那间,他的车突然熄火,“咯噔”一下停住了!
    一场大祸避免了。当儿子回来和我诉说时,仍然心悸。我告诉儿子是天主救了他,他点头称是。我又说,以后该听妈妈的话,赶快到教堂受洗,他痛快而认真地答应了。

 


 

本文标题:生活见证一二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