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旧约中的增饼


2012-08-29 11:51:35 作者:安多尼 来源:《信德报》2012年8月16日,第30期(总第501期)

    大地每年都会不知疲倦地生出植物,供给人衣食住行。有道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其实大地一直在展示着天主“增饼”的奇迹,只是我们已经司空见惯而已。
    其实在旧约中也有多次增多食物的记述。最早的记述应该是梅瑟带领以色列人出离埃及的途中,他们当时没有水喝,天主就令梅瑟用棍杖击打岩石,从中涌出活水。当他们无以果腹时,天主又从天降下玛纳——一种味道甘美的食物——来养活他们。后来,人民又要求吃肉,对天主来说有什么难事呢?于是天主又用东风将难以数计的鹌鹑送来,使他们不但吃饱吃够,直到吃得生厌为止。
    在厄里亚与厄里叟两位先知时代,天主也藉先知之手显过增多食物的奇迹:
    天主吩咐厄里亚先知往漆冬匝尔法特一个寡妇家里去,说已让那里一个寡妇供养他。那位寡妇家里已经穷得叮当响,只剩一把面和一点油,正要做点东西和儿子吃了等死。结果先知请她先为他做个小饼,再为她和她的儿子做,并告诉她:“直到上主使雨落在这地上的那一天,缸里的面,决不会用完;罐里的油,也决不会缺少。”(列上17:14)那个寡妇就照厄里亚的话去做了,果然如先知所预言的,她和厄里亚并她的孩子吃了许多日子,面和油都没有用完。
    有一个人从巴耳沙里沙来,在自己的行囊里,给天主的人带来了初熟大麦做的二十个饼和一些新麦穗。厄里叟说:“分给众人吃吧!”仆人说:“我怎能将这一点东西摆在一百人面前呢?”厄里叟说:“你尽管分给众人吃,因为上主这样说:众人吃了,还有剩余。”于是仆人将食物摆在众人面前,他们都吃了,并且还有剩余,全应验了上主的话。(列下4:42-44)
    天主不只是关心我们灵魂的天主,也是关心我们肉身的神。我们虽然不善,却仍是他的子女,所以他愿意满足我们合理的要求。

本文标题:旧约中的增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