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九月劳动节谈工作的价值


2012-09-04 09:52:54

EWTN/信德网讯:在美国,九月的第一周是他们的劳动节。鼓励参与劳动的一位天主教神父说,劳动节是反省天主教对工作的教导,社会工作的角色和天主计划的一个机会。

                       


“劳动节是一个真正的机会去反省,让我们不要把精力放在世俗的世界,但要忠实于教会的教导,”辛克莱·库巴神父(Sinclair Oubre)告诉EWTN记者说,他是天主教劳保网主持人。

库巴神父是德克萨斯州圣若翰教堂的司铎,他的职责是建设天主教劳工网络,他说劳保网络旨在“重新建立良好的工作系统”,重申教会对工作的劝导,维护工人的尊严,以及他们组织工会的权利。

库巴神父提到“劳动节的根源是从天主开始的,”虽然每年的9月的劳动节假期的起源是有争议的,但劳动节归功于19世纪的天主教劳工活动家彼得·J·麦圭尔(Peter J. McGuire),是他创立的节日。

库巴神父说,天主教教导自己的信徒,工作是我们分享天主再创造的工程,我们是天主的同工,通过劳动,我们被召叫在日常的劳动中建立天主的王国。

这意味着,那些在岗位负责的,做管理的或拥有所有权都具有“道义上的责任,为正义而工作,”他们应该意识到,他们的工人和雇员不只是生产过程中的一道程序。工人,对他们来说,也应该“深刻反省”自己的责任。“不管是工作在保险公司,或者只是其他的普通工作,他们都应努力做好工作。因为员工不管是为天主还是为老板的原因,都应该努力工作以相称于自己一天的薪水。他们实在是被召叫参与天主的再创造。



本文标题: 美国:九月劳动节谈工作的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