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追忆父亲


2004-08-17 09:16:20 作者:王凤菊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夜深人静,皓月当空。凉爽的风吹来,却吹不散我深深怀念父亲的思绪。
    三年前,父亲在儿女的悲伤中,平安地走向了他日夜盼望的天乡。
    父亲小时候,家庭贫困,在七、八岁时甚至以讨饭为生。就在那时,父亲跟着爷爷讨饭来到永年,是这里的一位善心的教友感化了爷爷,爷爷和父亲便一块儿领洗加入了教会。而后,父亲作了木匠,并有媒人牵线成家立业,养育了我们姊妹七个。在我最小的妹妹6岁时,母亲不幸去世,父亲当时的艰辛可想而知。父亲为了维持生计,常年累月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几乎没睡过完整觉,没吃过一顿饱饭,但他从来不叫苦叫累。
    父亲对邻里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有人找他帮忙,他总是乐意帮助,从不谢绝推辞。村里有病人,就有父亲探望的身影,安慰劝勉病人进教。每当有人进教,对父亲来说都是一大喜事。
    文革时期,父亲顶着挨批斗的危险,挨门挨户劝勉教友们要寄希望于天主,更要坚持不懈地热心祈祷。
    改革开放后,有了祈祷场所,父亲开始主动负责起堂里的日常事务。一天,父亲骑自行车在去为堂里办事的路上,因路不平摔了一跤,摔得鼻青脸肿。一个七十高龄的老人为了教会,真是拼了老命了。
     2001年圣枝主日,父亲劳累过度,患了脑梗塞。经积极治疗,生活能自理。为了满足心灵饥渴,他就多拜圣体。有时我们搀扶着他去拜圣体,路上他总会泪流满面。我们问他:“爹,不舒服吗?”他说:“我只是太想领圣体了。”
    直到2001年圣母升天瞻礼,因参与弥撒过度兴奋,父亲再次犯病,躺在病床上一个来月,但他毫无怨言。就在那年9月20日的晚上,父亲平安离开了这个世界,享年77岁。
    父亲,您平安地走了,却给儿女们留下了无尽的哀思。父亲,您安息吧!我们会步武您的芳踪,做个名副其实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追忆父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