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文字福传靠圣经


2012-10-15 10:09:00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网

    人生就象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终点,应该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圣经》更好的书。
    《圣经》不是骄傲者所能体味的,也不是孩子们所能领会的。入门时觉得狭隘,越看越觉得高深,而且,四周围着奥妙的帷幕!
    《圣经》是整个福传的核心,传的是物质与精神,肉身与灵魂,今生与来世,天上与地下并重的生命。在信德年,让我们沉浸在天主的爱内,以《圣经》为准则,以祈祷和圣事为动力,肯定自己,欣赏别人,投身教会,放眼世界。
文字福传的三个要点:
一、知识:知识指在信仰上,圣经上,及神学上的认识,知道自己信什么?为什么信,也知识自己传什么,怎么传。
二、态度:圣保禄宗徒说:我不福传就有祸了,态度决定一切,基督徙必须有强烈的福传愿望,对教会的关注和对人灵得救的渴望。
三、技能:技能是一种行动,意识到自己把好消息分享与众,分享要形式多样,注重对方的接受与领会程度。
做为一名基督徙,通读《圣经》特别重要,《圣经》贯通人类始终,从童年到老境,敏感与深思,内涵与外化,一个热爱信仰的人,尽管他的外在境遇不怎么良好,但他的内在生活一定充满活力,至少他不会孤独与寂寞。
    《圣经》让我们知道:天主无所不在,处处都在,明白天主的语言是我们步履的明灯,是我们路途上的光明,她的语言必会发亮光照,纵使知识浅薄的人也可以通达知晓,明白和大众融洽相处,以和谐取悦于人,福传于人。
成为一名文字福传者,意味着从“为自己”到“为彼此”的改变过程。请你将生命的道路指示给我,惟有在你面前有圆满的喜悦(咏14:11)
宗徒指出:因着信德,这生命影响人的全部存在,随着人的自由接受,他的思想、情感、理智和行为都会逐渐净化和改变。
    文字福传除了报刊外,还有电子、杂志、网络、数码产品等多种类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种现代型“文字”福传工具,恰当利用文字、视频、网络、数码等开展文字福传。如:光启出版社、信德室、上智编译馆先后恢复成立,它们都以文字福传为己任并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同时,也有多种视频和数码产品出版,如:中国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出版的视频光盘《耶稣传》,上智编译馆出版的《圣经与教会艺术欣赏》电子光盘等。
    《圣经》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段历史,《圣经》是信众的宗旨,福传的依靠,信仰的基础,灵魂的栖息地,《圣经》是一部天书,一种使命,是天主启示给人类的话,文字福传靠《圣经》。

 


 

本文标题:文字福传靠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