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超越文字:梵蒂冈宗座图书馆举办玛利亚·赖作品展


2022-05-30 09:34:50 来源:信德网

先于书写和话语,并超越文字的艺术:玛利亚·赖(Maria Lai)的作品与书本对话,却有如无字之书,叫人细细端详其材料。玛利亚·赖藉着她的创作守护文字形成前的语言,宛如一本本由面包、织品、陶土、瓷器、纸张等材质构成的书。这位享誉国际的意大利艺术家的作品此刻正在梵蒂冈宗座图书馆里与珍贵藏书对话。本次特展于5月27日揭幕,每周三下午开放观赏,直到今年7月15日为止。

罗马圣教会图书馆和档案馆总负责人门东萨(José Tolentino de Mendonça)枢机解释道:「图书馆是一台使人提出疑惑的机器,而且不仅如此。它催促我们去相信自由亲手刻写在我们内心疑惑里的力量。」注视着玛利亚·赖的作品,门东萨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众位弟兄》通谕,并指出「当今世代需要手工匠人」。门东萨枢机赞许玛利亚·赖匠心独运,说:「她的艺术返朴归真、朴实无华。诚如教宗方济各所言:我们每个人都是织品上的一条丝线,有责任在大工程中尽绵薄之力。最终的艺术品是实践我们的人性。玛利亚·赖呈现出我们每个人能为建设更美好世界所做的贡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超越文字:梵蒂冈宗座图书馆举办玛利亚·赖作品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