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赴以色列朝圣团满载而归


2012-11-05 13:50:07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3-30日天津西开总堂组织教友赴以色列朝圣,由张双印神父带队,济南教区刘学兵神父一同前往。此次朝圣行程8天,在主耶稣的故乡朝拜圣地40余处,使教友们坚定了信德,开阔了视野。

    朝圣中,大家不顾旅途疲劳,每天早出晚归。拜访了加尔默罗山厄里亚先知的遗迹;纳匝肋圣母领报地和耶稣童年隐居之所;在加纳婚宴遗址为团队中的夫妇举办重发婚姻誓愿礼;在葛法翁和革辣撒耶稣行奇迹之地,以及在斐理伯的凯撒肋雅立伯多禄宗徒之长、真福八端、五饼二鱼等地的原址回顾基督的训诲;在约旦河耶稣受洗之处,朝圣团在神父的带领下逐一下到水中重发领洗誓愿;驱车赶往耶里哥,匝凯古树、试探山、厄里叟水泉也使教友们回忆了圣经的记载,昆兰山洞发现的死海古卷验证了圣经的真实性,使教友们增强了信德。

    在耶路撒冷朝圣团朝拜了伯大尼村、橄榄山的天主经堂、主哭耶京堂、革责玛尼山园、万国教堂等,古城的晚餐厅遗址、鸡鸣堂、十四处苦路、圣墓大殿等,教友们重走了当年耶稣的苦路,感受了基督救赎工程的整个高峰,许多人感动得热泪连连。圣亚纳堂、圣母安眠堂、圣母墓、贝特萨尼水池和以色列的标志——哭墙和圣殿山等圣地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白冷1500年历史的圣诞大殿依旧雄伟壮观,主耶稣的诞生地向全世界宣报了救恩的来临;在约培,当年圣伯多禄接受天主的默启开始把福音传报给外邦人,才使今天的我们有幸蒙受天主的救恩。

    8天的朝圣结束了,教友们的感动难以言表,更大的是信仰上的激励,使每个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信仰生活。“信德”通讯员介绍,这是西开总堂本年度内第三次组团赴以色列朝圣,教友们参加朝圣的愿望依旧迫切。堂区还将在明年春季开辟欧洲朝圣,并于年末再次组团赴以色列朝圣。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赴以色列朝圣团满载而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