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救助烧伤患者李耕坤


2012-11-28 16:59:44

  信德网讯  日前,河北省保定教区神长教友大力救助重度烧伤患者李耕坤教友一事在保定传为佳话。
  李耕坤教友系张家口市宣化县洋河南镇新范庄村人,现年33岁,初中文化,从小跟随继父一起生活,家庭贫困。2012年5月来到清苑县良寨村王鑫纺纱厂打工,9月19日上班时,因机器电线短路引发火灾被烧伤,面积达85%,且为二、三度,生命垂危,被送至保定市第五医院(烧伤整形医院)进行抢救。事故发生后,纺纱厂负责人在支付了2万元治疗费后,就以无能力为由不愿意继续支付,造成治疗中断。患者家属多方求助无门,后来到保定教区主教府寻求帮助。在了解有关情况后,安树新主教表示教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家属,并立即委派郭义保神父随同患者家属前往医院看望安抚病人,了解治疗情况,积极展开救助。
  厂方拒绝继续支付治疗费用,造成治疗中断后,李耕坤承受着身体的伤痛和内心的巨大压力,不愿再为贫困如洗的家庭增加经济负担,于是以绝食、不接受药物治疗等方法轻生。为挽救患者生命,稳定其和家人的情绪,保定教区一方面邀请律师向患者家属解惑释疑,主要解答了此次事故的责任认定、治疗费用、赔偿方法等方面问题,尤其是对证据的收集、保全,家属如何诉求,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另一方面,教区向厂方所在县的主管领导进行反映,请求相关部门出面予以协调和督促,对厂方形成压力,促使其继续履行责任。经过多方努力,厂方陆续为患者支付了74000元治疗费用,稳定了李耕坤的病情,打消了他轻生的念头。
  为筹措治疗费用,在教区内将李耕坤教友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号召教友们奉献爱心,救助患者。广大神长教友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有的神父、修女本就多病,且经济来源较少,但仍然主动要求捐款,有的在外地就请人代为捐助,有的还发动身边亲戚朋友捐助。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共募捐到6万余元,其中保定总堂5000余元、清苑东闾堂区7000余元,徐水椿木峪堂区3000元、顺平县邵家庄堂区8000余元,河北进德公益4000元,其他个人34000元。当教区把捐款送到医院时,病人及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再感谢保定神长教友的义举。
  保定市民宗局在接到通报后,对教区热心救助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派出有关人员到医院就减免李耕坤的治疗费用进行协商,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病人的家庭情况,请院方根据病人的经济条件予以最大的照顾。经过大力协调,医院方面决定减免3万元的手术费用和护理费用,极大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鼓励了患者的信心。同时为寻求更多爱心人士的捐助,教区通过“信德”向全国神长教友发布了求助信息,多方为患者筹措治疗费用。
  大爱无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爱心人士的捐助,李耕坤教友烧伤后第一次手术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续治疗仍然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时间也很漫长,天主教保定教区的爱心救助仍在继续中。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救助烧伤患者李耕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