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雅典奥运会前夕教会增设教会与运动事务处


2004-09-06 10:24:58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在今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夕,8月3日,圣座教友委员会增设了“教会与动动”事务处,专门负责运动界的牧灵工作并专责倡导体育精神。
    “教会与动动”事务处旨在,恢复纯正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及理想,再次唤起运动界的基本价值观,消除各种阻碍它发展的不道德行为,如暴力、种族主义、被用于商业目的、贪污及服用禁药等。从而协助建立一种有助于使人类社会全面发展、促进和平、人类彼此友爱的运动文化。
    新设的“教会与运动”事务处有五个主要任务。
    一、在教会内,事务处作为所有国家及国际体育组织的依据。
    二、推动地方教会关心运动界的牧灵工作,并激励天主教运动协会之间的彼此合作。
    三、促进一种新的运动文化,让运动成为使人整体成长、增进和平、加强各民族友爱的工具。
    四、建议从事与体育有关的主题研究,特别是从伦理道德观点出发的有关运动问题的研究。
    五、组织并维持一些积极的活动,唤起运动员当中的基督徒为信仰生活作见证。
    增设“教会与运动”事务处是遵照了圣父的决定。圣父最近曾说过:运动是促进和平的伟大工具。


 

本文标题:雅典奥运会前夕教会增设教会与运动事务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