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心信靠主必赐福


2012-12-05 11:26:33 作者:王翠梅/口述 李庆芬/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22日,42期(总第513期)

    我叫王翠梅,今年44岁,是朝阳堂区的一名传道员,又是堂区的一名义工。能被天主拣选,为主做工,说起来还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26岁时,我嫁到了朝阳县召都巴村,婚后身体一直不太好,婆婆找到看大仙的,说我带来的仙和她的仙不和,于是看仙的又让婆婆给我请了个仙。
    凭人的智慧是难以想象天主的安排。嫁过来后,我就和婶婆婆厚花杰的关系特别好,婶婆婆是信天主的。1996年的一天,思天和玛窦修女下会到了她家,不知什么时候,修女不小心把圣母戒指弄丢了,几个人满地寻找,也没有找到,于是修女祈祷说:“主啊,这枚戒指跟谁有缘,就归谁吧。”便停止了寻找。说来也巧,当时我抱着三个月大的孩子过来串门,因天气冷,就直奔炉子取暖,没想到竟在炉子边的灰堆上捡到了这枚戒指。修女说:“这枚戒指和你有缘,送给你吧!”说着她顺手把孩子抱了过去,同时发现了孩子屁股上起了一片小水泡,亮晶晶的。我说是在家睡热炕上火造成的。这时修女在随身的包里取出一小瓶五伤圣水,祈祷后给孩子涂抹在水泡上,说来太神奇了,圣水抹上,水泡就消失了。“你们信的教太神奇了,我也信!”我惊奇地说。
    随即修女给我讲了信仰的道理,并到我家把上供的东西都处理了。这样我皈依了天主,走进了教会大家庭。不过因为道理懂得少,信仰也是稀里糊涂的。
    两年后的正月,婆婆到亲戚家吃饭。我看到婆婆屋里供的大仙,就把天主忘了,自言自语说:“今天是天苍,也不烧香,我替你烧香吧。”说着把香都点上回自己屋了。谁知婆婆回来一看,就惊叫起来:“不得了了,这是谁干的。”我忙跑进屋一看,烧的香全倒了。我赶紧说:“妈,你忘了烧香,我替你烧了。”婆婆认为闯了祸,急忙去看大仙,大仙说:“你孩子走的是光明大道,你跟她信吧。”就这样,婆婆也加入了教会信了主。
    跟婆婆过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拌过口角,生过气。可是跟丈夫总有摩擦,因为我性子急,平时看不惯他拖泥带水的性格,当然丈夫在我身上也没看到信了天主以后的改变。
    是天主特殊的怜爱,给了我改变成长的机会。我有幸参加了第一期费济生神父在木头城子举办的“快乐周末”。一首《爱的奉献》歌曲触动着我的心灵,费神父讲:要以包容、理解、欣赏、忠信的态度来感谢天主赐给我们的一切。又说,信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做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家庭的质量。放下自我,空杯来到主的面前,会改变你的人生。三天的学习让我明白,性格不同的夫妇双方要担待,要互补。我是基督徒,应在家中把天主的爱活出来,立好表样,于是我暗下决心,努力改变自己,在生活中见证天主的美好。
    之后,我们夫妻感情不断升华,丈夫也领了洗。保禄宗徒说的:“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 ”(迦2:20)。我的生命有一种非常渴慕的心,如同一块干涸的田地,渴望得到天主圣言的浇灌。
    在一次弥撒中,刘神父公布沈阳马三家的门徒班要开班。我决心排除一切困难,去门徒班武装打造,为主所用。丈夫看我决心已定,只好同意,有婆婆的支持,我更加有力量。从去年3月15日的第一期门徒班,到现在已经参加了四期。因着门徒班的学习,天主也祝福了这个家庭。学习期间婆婆的高血压、心脏病全好了,我曾经虚弱的身体也健壮了。
    “照你们的信德,给你们成就吧”(玛9:29)。我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有坚固的信德,天主的应许必会实现。每期的门徒班第十天是徒步传福音。一次,在马三家附近的一个村子,遇到一个六十来岁的老太太附了魔,女儿信基督新教,却不敢驱魔。听说天主教今天传福音,早早在村头等候,有一个先到的新领洗的教友不知道怎么办。我随后赶到,遂领了三个人到她家里,本来个子很高的她,被魔鬼控制后弯腰驼背像七八十岁的。通过大家同心合意的祈祷,天主把她身上的魔鬼赶跑了。顷刻间,她直起了腰恢复了正常面貌,她和女儿非常感恩,感谢天主在她身上行了奇迹。
    在不断的学习与分享中,我的灵命在天主的活水中成长着。这些年的信仰生活,使我全心仰望,努力去做,天主必会为我们打理一切,正是:“自己掌管生活鸡犬不宁,全心依靠幸福安宁”。

本文标题:全心信靠主必赐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