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企业家到天主教司铎


2004-09-07 10:05:36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前不久,曾是斯里兰卡企业家的菲利蒲·莫塔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总主教区晋铎,正式加入总主教区。
    许多来自总主教区和斯里兰卡全国各地,甚至新加坡和印度的司铎、修会会士,以及数千教友们都前往参加了菲利蒲·莫塔的晋铎典礼。
    莫塔出生在斯里兰卡,后前往新加坡,曾在英国伦敦学习经济学。1973年莫塔担任新加坡大学管理系教授。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担任斯里兰卡和新加坡企业家联合会主席。
    莫塔常年生活在印度的卡纳塔克邦,他的家族拥有旅游、酒店等产业。班加洛尔著名的维多利亚饭店,便为莫塔家族所有。上世纪60年代,他又将商业活动拓展到了印度。
    天主的召叫和恩宠是出乎我们的意料的。天主在莫塔72岁高龄的暮年召叫了他。在莫塔68岁时,他的妻子去世了,他们没有子女。之后,他毅然决定进入班加洛尔修道院学习,并先后获得了神哲学学位。他在进入修道院时表示:“当天主召叫我时,我的内心深处听到了这一呼唤。这声音让我为建设爱、和平、友好的团体而努力奋斗。”晋铎后,莫塔神父将在科伦坡总主教区工作,负责圣事、探访家庭、援助穷人和病人等事宜。

本文标题:从企业家到天主教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