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能神”邪教的根源和危害


2012-12-13 11:19:08 来源:《信德报》2012年12月6日,44期(总第515期)

    近年来,农村有些村民信仰“全能神”。这些信神村民早出晚归,问他们去哪里了、干什么了也不说,而且他们背着别人谈话,不让人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他们经常集中到某一信徒家中聚会。那么“全能神”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有很多群众信仰?
    原来“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在农村流传甚广,其教义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圣经》而来,但绝不是“基督教”,而是一种地地道道的邪教。
    “全能神”是20世纪90年代初,黑龙江省阿城市人赵维山从邪教组织“呼喊派”分化演变而来的。1993年,赵维山结识了河南郑州附近一邓姓未婚女子,该女子高考落榜,受到刺激,得了精神病,经常声称自己做了异梦,见了异象,使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信以为真。为扩大“全能神”的影响,赵维山就鼓吹这名女子就是替神说话的“全能神”,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女基督”,是“东方发出的闪电”。在赵维山及其信徒的大力宣传下,“全能神”、“女基督”、“东方闪电”等称呼不胫而走,吸引了大批追随者,一个新的邪教组织迅速发展壮大起来。
    他们宣称加入这个教不叫“入教”,而叫“信神”。劝你加入的时候,号称是基督教,但是深入之后,他们只字不提基督教,说基督教只是完成前两步作功,“全能神”要完成第三步作功。信“全能神”才能得到拯救。“全能神”的第三步作功马上要结束了,即将毁灭人类。地震、海啸、手足口病、禽流感,包括现在的猪流感,是先兆,神将要毁灭罪恶的人类,只有信“全能神”的人才会得到拯救。他们叫教徒不要拼命工作了,不要赚钱了,钱没用,有钱也不一定有机会花了,有饭也不一定吃到嘴了,因为地球将要毁灭,人类将要毁灭。其实,本质就是要麻痹人的神经,让正常的人变得堕落,如果继续深入甚至会神经质!会发疯!整天神神叨叨,嘴里只有神,心中只有神!
    “全能神”以农村为主要活动地域,以农民为主要发展对象。在引诱信徒加入时,首先装出一副十分和善的面孔,与其套近乎、拉家常,待时机成熟时,很自然地问其信不信天,若回答信天,再问其信不信天上的神,若回答信神,就大肆宣扬“神”的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和信“神”的好处,并声称人一定要听天上神的话等等,随即赠送一本《羔羊展开的书卷》让其回家去秘密阅读,经过一段时间后,再与其一起探讨对“神”的认识,若认定符合发展要求,就正式通知其加入了“全能神”组织。一旦加入就陆续发放大量“全能神”邪教书籍、光碟,要求参与者在家中多看书和光碟,定期参加聚会、祷告,作奉献(即交钱和物),发展新的成员,并声称作的奉献越多、发展的成员越多,神对你的眷顾也就越多。
    “全能神”对国家安全、政权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并对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一定的危害。“全能神”以“奉献”为名大肆骗取信徒钱财,同时宣扬“信全能神的上天堂,不信的下地狱”,并以所谓“现在脱离家庭的,脱离父母、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为名,要求信徒绝对顺服神,否则必遭神击杀,致使大批信徒“六亲不认”、“不过日子”,上不敬老、下不养小,整日忙于聚会、传教,有地不种、有班不上、有工不做,不顾家庭、不管孩子,导致夫妻反目、家庭破裂。“全能神”还宣扬“世界末日论”,声称神将在不久的将来毁灭世界,制造社会恐慌气氛。
    愿大家警惕起来,抵制这个邪恶又荒唐的“全能神”。

本文标题:“全能神”邪教的根源和危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