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主显节谈贤士是信德年的旅伴


2013-01-06 09:24:00

  普世教会1月6日庆祝主显节﹐本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在梵蒂冈电视中心「第八日」专题节目中﹐特别介绍:在信德年的启发下﹐省思贤士们所代表的意义。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他们代表内心有着某种不安、受到超越自我的生命力所推动的人﹔他们是哲学家﹐也就是智慧的朋友﹐在科学知识以外﹐仍然寻求了解一切﹔他们代表那些将理性尽可能抬到最高境界的人﹔在追随苏格拉底之后﹐依然向宗教叩问更大的真理﹔步武亚巴郎﹐为了回应天主的召叫动身出发。这些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的最新著作《纳匝肋人耶稣——耶稣的童年》中﹐对「贤士是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的几种答复。
  隆巴尔迪神父继续说道:他们也是走向基督的人﹐体现人类精神的内在期盼﹐宗教与人类理性活动与基督的相遇。
  贤士们能够且应该成为我们善度信德年的伙伴。因为信德的重要性不曾约简﹐约简的信德就不是信德。信德是朝圣旅程的灵魂、常新的寻觅﹐所以﹐一如为贤士们﹐受造界、科学、传统、圣经、理性与生活的劳苦﹐以及和沿途相遇者的对话﹐从来不会事不关己。信德是在我们的世界中﹐在刚开始的2013年具体的情势中﹐怀着希望行走。贤士们在一场与无比喜乐的泉源、意想不到的相遇中﹐获得了赏报。为什么我们不希望和他们一样呢?

本文标题:罗马:隆巴尔迪神父主显节谈贤士是信德年的旅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