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件小事


2004-09-15 09:47:08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刚进修会时,我常认为自己很优秀,总认为别人圣召或心理不成熟,迟早大部分都会回家的,而我却比别人更有资格、更超性。
    有一天,我在收衣服时发现我的裤子拉链破了很大。我很奇怪,反复看了所晒的每条裤子,没错,这条就是我的!为什么会破这么大,除非……我仿佛看见一个姐妹怒目看着我的裤子,双手愤愤地把它扯开!喔!多么可怕!她的灵魂是多么可怜!
    那两天,天是阴沉的,我所看见的一切都是阴沉的。我细心地观察着这个“可怜”的人是谁,可是,我看谁都像是这个人。有的人平常和我很少说话,一定积怨已久又无法发泄只能来这么一招;看看另一个人,又觉得这个人更像,别看她平常外表做得不错,天主的种子一定没有撒在她的心上;还有的人,一副正儿八经的样儿,唉!……
    后来,我把那条裤子缝好,又继续穿了。第二天,有一个姐妹来对我说:“你有没有看见那条和你的一样的裤子,那天我收错了,把你的那条收去了,不好意思,我那条裤子拉链坏了。”这时,我恍然大悟,那条破的裤子不是我的,而且她所穿的那条裤子也不是我的,因为,我刚来时,裤子没带够,她把自己的一条新裤子给我穿,自己却穿着那条旧裤子!而我,竟因为这怀疑其他的姐妹……
    这虽是一件关于裤子的小事,但给我的教训却是深远的,我认识到自己内心有潜藏的骄傲,我总戴着有色眼镜看我周围的人,我判断别人实在太主观了。以后,我要常常学着从别人的角度判断事物,努力认识自己的卑微与偏执。

本文标题:一件小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