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从小事做起


2012-05-30 13:59:14 作者:武德龙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31日,第20期(总第491期)

    福传现已成为教会的当务之急,可能我们知识浅薄,讲不出长篇大论,也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那么,为何不从日常的小事做起呢?有时候可能因着你一句温馨的语言,就能打动一个人的心弦;一丁点的爱人行动,就足以改变人的一生。这是我听来的故事,和教友们一起分享。
    2011年国庆节那天,一个小同学到省城新华书店买了几本书。回家时,正好一辆公交车停在他面前,车门一开,他第一个走进车里坐下。不多时,车里已挤得水泄不通,可依然还有人往上挤。此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挤得气喘吁吁,他便主动站起来给她让座。到了小店车站,老人下车了,他又把座位让给了另一位长者。而自己不高的身躯,却吃力地挤在人群中,头上直冒汗。
    这所发生的一切被一位站在他身边的阿姨看得清清楚楚。她问道:“小同学,你为什么连连给人让座?”小同学说:“尊敬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是一个教友,教友以爱为怀,更是应该的。”“你们教会的孩子就是不一样,懂礼貌、有爱心。”小同学与那位阿姨的对话,引起了一串连锁反应。一位老者接过话音说道:“天主教人就是好,我已经见识过了。”
    原来他是南马村人,前些年的一个傍晚,他开着拖拉机去西柳林拉废铁,道路泥泞不堪,加足马力后,拖拉机却滑到路边的水渠里,闻讯赶来的十数名教友为他推车,尽管竭尽全力但仍无济于事。最后发动机乱了档,再也走不动了。有位教友主动叫来修车能手顺丑师傅,他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开始工作。教友们有的拿来手电,有的抱来草垫,有的找来工具,终于连夜将车修好。黑油弄脏了顺丑师傅的衣裳,还沾满了他的双手,他却毫无怨言,并开自己的车来,将老者的车从泥坑里拖出,送到好走的路上。老者拿出200元给他,他坚决不要,说:“邻村上下皆朋友,谁也难免有困难,这点小事不算啥。”
    老者接着说:“2008年3月,西柳林堂区福传人员到我们村开设慕道班,我主动参加了要理学习,经过一年的培训,我认识了天主,在2009年复活节领洗入教。”满车乘客听得全神贯注,感动不已。说话间,公交车到站了。
    无论在何处,基督徒都要不失时机地抓住每一个福传机会,播撒福音的种子。通过爱德的行为来传播天国的好消息,使更多的人认识天主。因为“无声的爱德胜于有声的宣讲”。

本文标题:福传从小事做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